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围甲第9轮“超级外援”全失手 马晓春看错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6月17日,2004年围甲联赛第9轮比赛在北京、上海等6地举行,贵州咳速停队主场逼平围甲五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3比1胜平煤集团队,领头羊北京新兴地产队出人意外地客场被武汉人福逼平。

  本轮出现的最不可思议之事莫过于两位韩国超级外援刘昌赫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再遭败绩,此前围甲3连败的刘昌赫本轮败给了北京大宝队的孔杰七段,李世石九段则负于了重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建设摩托队古力七段,至今在围甲中已是3连败。围甲6年,外援普遍“水土不服”的现象并没有改变。

  北京大宝队本轮主场迎战山东鲁抗医药队。此前一直战绩不佳的山东队尽遣主力上阵,刘昌赫九段、马晓春九段、谢赫五段、张学斌四段分别与孔杰七段、陈耀烨三段、汪洋五段、张文东九段对阵。刘昌赫VS孔杰之战杀得天昏地暗,战况惨烈。前半盘刘昌赫先杀死孔杰一大块棋,形势极为有利,绝境之中的孔杰硬着头皮去强杀刘昌赫另一条大龙,读秒声中,刘昌赫慌不择路,出现重大失误,置大龙于死地,至此只好投子认输。

  马晓春与陈耀烨的对杀亦十分精彩。马晓春前半盘形势大落后,陈耀烨中腹一块大空的目数竟比马晓春全盘目数都多,无奈之下,马晓春只得豁出来强硬进角掏空,此刻陈耀烨如果稍作退让,安全运转,马晓春断无回天之力,但在间不容发的近身格斗中,陈耀烨出现了重大失误,本来以缓两气劫的优势净杀打入的白子,却被他下成紧气劫,马晓春喜出望外,借助这个天下大劫,成功逆转了形势。只是进入小官子后,马晓春再次出现缓手,堪堪输掉半目。

  终局那一瞬,两位对局者的心态一览无余。马晓春以为自己将以小胜告终,因而表情轻松;陈耀烨则以为自己好局痛失,表情沮丧,不想数子结果,却证明两位对局者同时出现错觉,只不过一个是幸福的错觉,而另一个则是痛苦的错觉了。此役山东鲁抗医药队以1比3败北,名次掉至第10。

  前几轮势不可当的北京新兴地产队险些被弱旅武汉人福绊倒。北京新兴队麾下大将刘星六段和黄奕中六段早早告负,分别败给了周逵二段和林锋四段,幸而彭荃五段和罗洗河九段连胜,才使新兴队没有落难江城。

  本轮最大的冷门当属四川娇子队4比0大胜云南红酒业队,云南队虽拥有丁伟八段、王尧五段等实力不俗的棋手,但全队士气似乎早已熄灭,斗志皆无,目前9轮战罢,战绩仅为1胜1平7负,积分榜排名倒数第2,已深陷保级圈中,实为不幸。

  上海移动通信队和贵州卫视队同以3比1的比分分别战胜平煤集团和北京海淀亿城队,老聂和常昊九段均告获胜,上海队中唯一落败的是邱峻六段,至此,邱峻围甲8连胜纪录已被终结,围甲唯一保持连胜纪录的只有古力一人。

  最后一场比赛,围甲新贵贵州咳速停队主场与重庆建设摩托队2比2打平。

  围甲第10轮比赛将于6月24日在北京、昆明等地举行,对阵如下(前为主场):平煤集团队VS北京海淀亿城队,北京新兴地产队VS贵州卫视队,云南红酒业队VS武汉人福队,山东鲁抗医药队VS四川娇子队,重庆建设摩托队VS北京大宝队,上海移动通信队VS贵州咳速停队。

  围甲联赛最新积分榜(第9轮)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场分 局分

  01 上海移动通信 6 3 0 15 26

  02 北京新兴地产 5 4 0 14 25

  03 重庆建设摩托 4 5 0 13 23

  04 贵州咳速停 5 2 2 12 22

  05 贵州卫视 4 3 2 11 19

  06 四川娇子 3 4 2 10 19

  06 北京大宝 4 2 3 10 19

  08 北京海淀亿城 2 3 4 7 14

  09 武汉人福 1 3 5 5 14

  10 山东鲁抗医药 2 1 6 5 13

  11 云南红酒业 1 1 7 3 12

  12 平煤集团 0 3 6 3 1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