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网女单抽签:郑洁首轮遇小威 姐妹俩欲再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6点30分,伦敦当地时间早10点30分,温网男女单打分组抽签仪式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举行,以下是女单4个半区的分组抽签形势分析:

  中国选手郑洁出乎“好运”的将遭遇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而后者也将镇守上半区,从双方的正常实力状况进行对比,郑洁几乎没有胜出的可能性,但是能与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女选手较量,对于她积累更丰富的比赛经验无疑大有好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从99年开始,温网的女单比赛基本上就为美国人和比利时人的“二重奏”所垄断,99年先是达文波特击败格拉芙封后,00年大威廉姆斯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达文波特登顶,01年大威廉姆斯、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占据了四强的三席,但是海宁击败卡普里亚蒂冲破了美国人的封锁,但是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大威。02年的温网最终成为了威廉姆斯姐妹的姐妹决赛德比,海宁再一次在半决赛中败给了大威,去年的半决赛是比利时双姊与威廉姆斯姐妹的对话,结果威廉姆斯姐妹双双胜出,最终小威继姐姐之后也蝉联了冠军。如果再加上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的常客塞莱斯,美国女单选手在近年的温网中还是体现出了一些集团优势,随着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退出,今年的温网仍然将是威廉姆斯姐妹领衔的美国“主旋律”,而在叶利钦大利扶持网球的影响下,近来迅速崛起的俄罗斯军团将担任起“阻击手”的重任。

  在1/4区法网上表现优异的郑洁将首战卫冕冠军小威,中国选手在温网最好的成绩是李芳和易景茜在94年和2000年分别进了第二轮,其中易景茜最终败给了当时赛会的头号种子辛吉斯,易景茜2001年再次入围温网第二轮但是遗憾地因伤退出了比赛。亚洲球员在温网最好的成绩是日本球员伊达公子在96年取得的,她当时进入了半决赛。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郑洁的技术特点并不是太适应草场的发挥,与小威的比赛将是她职业生涯迎来的最大考验。

  已经手握六个大满贯头衔的小威在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将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无论是江河日下的15号种子、瑞士人施奈德还是18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尼都不会对她形成什么威胁。去年温网以后小威似乎一度没有把心思放在网球上,设计自己的时装,频频“触电”影视圈,淡出网坛半年多,但是复出以后的她在迈阿密大师赛上击败了后来成为法网亚军的德门蒂耶娃连续三年夺冠,罗马公开赛上打入四强,法网也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回归。虽然她的肌腱伤势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此次抽得的上上签无疑有利于她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

  同在一区的7号种子卡普里亚蒂在八分一决赛时极有可能碰上10种子佩特洛娃,身高达到1米78,体重65公斤的10号种子佩特洛娃(现WTA排名第12)是俄罗斯女网选手中的一个另类,她的打法风格明显带有男子化特征,01年和04年的温网她都进入了16强,03年的法网打败卡普里亚蒂进入半决赛。一切顺利的话,1/4区将迎来小威和卡普之间的1/4决赛,在罗马公开赛上击败小威结束了自己对小威的八连败之后,卡普里亚蒂在法网上再次击败小威,两人之间无疑将有一场恶战。

  4号种子毛瑞斯莫所在的2/4区相对来说要弱一些,直到八分之一决赛毛瑞斯莫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她的对手将有可能是师姐皮尔斯和14号种子埃莉娅之间的胜者,埃莉娅去年杀入温网八强,是一名很适应草场的球员。年仅19岁的8号种子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娃在去年打进了温网四分之一决赛,最终败给了海宁。从赛程来看,如果她能顺利闯过萨芬的妹妹、前温网强少年组女单亚军萨芬娜一关, 八分之一决赛她的对手将有可能是9号种子苏亚雷兹,去年阿根廷人败给了埃莉娅止步八强。今年除了和黄金搭档帕斯奎尔誓夺温网冠军完成大满贯外,这位在今年法网表现生猛的老将也希望能在单打上取得突破。总的来看,02年打入温网半决赛的毛瑞斯莫只要解决好自己的心理问题,还是最有希望从这一区突围的。值得一提的是,我国18岁的小将彭帅将在首轮挑战埃莉娅,彭帅此前在捷克的一个卫星挑战赛上夺冠,本次温网也是她进入成年组比赛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

  3/4区将可能成为美国军团把持的天下。在通往八分之一决赛的道路上,1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将先后迎来亚洲2号女单浅越忍(去年温网进入十六强)和23号种子多克奇的挑战,而达文波特进入十六强前需要担心的是28号种子洛瓦,这名法国球员今年4月曾经连续问鼎卡萨布兰卡和埃斯托利尔两个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现第14的1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去年温网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仅仅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大威出局。有趣的是兹沃娜列娃成名之作也和大威有关,在去年的法网上她一举淘汰大威进入八强。今年兹沃娜列娃在孟菲斯精英赛夺冠,意大利公开赛也进入了半决赛,成绩非常稳定,如果她能顺利与达文波特会师1/8决赛也将是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同属本区的3号种子大威则要轻松一些,以色列的16号种子皮斯托莱西是唯一一位有能力阻击大威进入八强的选手,而就历史交锋纪录来看,无论是兹沃娜列娃还是达文波特,大威都具有心理上的优势。

  不是冤家不聚头,新科法网女单冠亚军2号种子米斯金娜和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又被同时分在了4/4区。德门蒂耶娃最近两年温网都进入了前十六名,如果顺利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她的对手将有可能是17号种子鲁宾和11号种子日本名将杉山爱之间的胜者,夺得了去年温网女双冠军的杉山爱今年失去了克里斯特尔斯,会更加专注于单打的比赛。按照WTA排名,法网新科状元米斯金娜本来应该成为本届温网的头号种子,但是温网的平衡政策把米斯金娜降了一级,不过米斯金娜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也仅是2000年击败克里斯特尔斯进入了第三轮。在她通往八分之一决赛的道路上,美国的弗雷泽尔以及今年火箭般窜升的网坛大美女莎拉波娃都将是米斯金娜的劲敌,其中13号子莎拉波娃是02年的温网女单青少年组冠军,去年温网进入了十六强。由于这一区俄罗斯球员火力集中,米斯金娜、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三人中极有可能产生一个进入四强的名额。

  最后女单的四强大致会形成威廉姆斯姐妹对垒毛瑞斯莫和一名俄罗斯球员的格局,但愿今年的决赛不会是去年历史的重演。(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