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德勒罗迪克温网看高 费雷罗科里亚分组交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6点30分,伦敦当地时间早10点30分,温网男女单打分组抽签仪式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举行,以下是男单4个半区的分组抽签形势分析:

  1/4区分组形势:

  从实力来看,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费德勒无疑是从这个1/4区杀出进入半决赛的不二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人选,首轮对手、本土外卡选手博格达诺维奇将很难对其造成太多的麻烦,而两名实力不济的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将成为瑞士人的第二轮对手,轻松胜出也是不在话下。法国老将桑托罗或德国选手基弗有望成为费德勒在接下来第三轮中的对手,前者尽管在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向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单打成绩,却也以顽强难缠著称,只是身材矮小的他在快速球场中一向难有作为,而曾被视为德国网坛“贝克尔接班人”的基弗自两年前逐渐沦落之后,已再难找回昔日还算有些灵气的比赛感觉,加之在去年的哈雷网球赛决赛中,基弗曾被费德勒6-1/6-3轻松击败,因此此番作战仍然难以创造奇迹。

  泰国名将、本次被列为13号种子的斯里查潘将肩负着在第四轮中阻击费德勒的重任,除去首轮遭遇去年曾爆冷淘汰上届卫冕冠军休伊特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存在某些变数,他的下两个对手均非在草地球场上实力强劲的选手,顺利闯关的机会不错。

  相较之下,赛会2002年冠军休伊特的分组形势则要差些,前两轮对手倒还好说,与俄罗斯新秀尤兹尼在第三轮中的碰撞优劣难分,不过后者首先还必须在首轮解决掉将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英俱乐部赛场上的克罗地亚老将伊万尼塞维奇,在原来的那些“老家伙们”桑普拉斯、克拉吉塞克纷纷退役,阿加西宣布因伤弃赛之后,他也是仅存报名参赛的惟一一个年龄在30岁以上的前冠军,此前他就曾宣布在温网赛后将正式宣布退役,如果能够不留下过多的遗憾,戈兰的愿望最高恐怕也只是希望能够坚持到与休伊特的第三轮比赛了。

  如能顺利进入第四轮,休伊特的麻烦将变得越来越大,莫亚萨芬第三轮比赛的胜者将与澳大利亚人展开引万人注目的争夺,而令三人颇为不爽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因为费德勒将体力充沛的在这个1/4区争夺惟一一张四强入场券的赛场门口静候其中任何一人。自去年参加德国哈雷网球赛至今,费德勒这一年之中在草地赛场的战绩是17胜0负,而本次征战温网赛场也被列为头号男单夺冠热门,竞争形势不言自明。

  2/4区分组形势:

  尽管在草地赛场上同样从未取得过任何出色战绩,但是3号种子科里亚与6号种子费雷罗这次的分组形势却相当不错,同组中仅有去年杀进过半决赛的格罗斯让、美国新秀费什等寥寥几人稍有竞争力。

  在法网决赛中落泪惜败的科里亚这次在首轮中将面对南非选手穆蒂,尽管在前一周进行的女王草地杯首场比赛中爆冷不敌中国台北小将卢彦勋,但是在从极度的失望与疲惫中缓过劲来之后,科里亚在目前尚在进行中的荷兰奥迪纳公开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相信这次征战温网即使难以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倒也不至于过早的被淘汰。澳大利亚的发球机器的阿瑟斯将有望成为阿根廷人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在第三轮中,科里亚极有可能遭遇捷克老将库切拉、南非老将费雷拉以及克罗地亚好手柳比西奇三人之间的优胜者,这一关即使能够通过无疑也将险境重重。科里亚在温网赛场的战绩颇为糟糕,2001年和2003年均是首轮出局。

  同样失意罗兰加洛斯的费雷罗前两轮中的形势同样不错,法国选手布特、奥地利人库贝克将很难掀起太多的波澜,美国的27号种子吉内普里将是西班牙王子在第三轮中遭遇的难缠对手,而镇守另一个第四轮比赛名额的格罗斯让同样难以战而胜之。不过现在挡在费雷罗面前的最大敌人仍然是他手腕的伤势,自法网次轮告负之后,费雷罗在两周多的时间中一直在闭门恢复,如果能够找回去年勇闯16强的不错状态与身体条件,他也有望在今年走得更远一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卢彦勋本次凭借中国首个成功进入ATP世界排名前100位的成绩直接获得了参加男单正赛的资格,他在首轮将面对实力一般的捷克选手瓦塞克。

  3/4区分组形势:

  赛会4号种子、2002年亚军纳尔班迪安与5号种子亨曼的分组同样可以令两人感到高兴,除去首轮激战克罗地亚的希望之星安西奇需要费些力气之后,纳尔班迪安在随后的第三轮中无论是遭遇科斯塔或是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都有着更高的胜面。

  德国名将哈斯是本区另一个有望取得突破的受益者,尽管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但是恢复得还算不错的竞技状态将帮助其重塑远离赛场许久之后消散的自信心,捷克的16号种子诺瓦克将有更多的胜面成为其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曾在2002年爆冷闯入半决赛的比利时帅哥马力斯近期的单打成绩异常糟糕,如在首轮就被捷克老将淘汰出局也不能算是什么意外。哈斯如能在第二轮中顺利击败诺瓦克,将有相当的机会在第四轮中遭遇纳尔班迪安,两人如能最终交手也是非常值得一看。

  老将亨曼的首个对手将是西班牙的无名小卒希达尔哥。尽管每次都在被本土观众寄予厚望的道路上折戟沉沙,但是贵为现役发球上网型选手“一哥”的亨曼依旧难被所有人忽略,前不久在罗兰加洛斯创纪录闯进四强的好成绩无疑也将振奋他再战全英俱乐部的信心。从分组形势看,亨曼在第三轮极有可能碰上摩洛哥老将阿拉兹,而上届亚军菲利普西斯如能延续去年从沉默中蓄势爆发的勇气,将有望与亨曼在第四轮中奉献一场网前精彩激战。

  不过本区也有不少非确定性因素,安西奇爆冷淘汰纳尔班迪安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俄罗斯优质新人安德列夫、智利“火药桶”冈萨雷斯甚至包括荷兰大炮沃尔科克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三人如能爆出什么冷门同样不会令人感到太过吃惊。

  4/4区分组形势:

  将参赛目标直接定为冠军的2号种子种子罗迪克分组形势也还算不错,首轮他将接受一名资格赛选手的挑战,随后在第二轮将极有可能遭遇西班牙17岁新秀纳达尔,后者在今年澳网第三轮与休伊特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大家气派依旧令人记忆犹新,两人的比赛也将颇为令人期待,不过纳达尔挑战罗迪克强势发球的可能性并不大。再往后,能给罗迪克晋级造成些许麻烦的或许就只有他的手下败将邓特等人,但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世界二号顺利晋级1/4决赛几乎不存在任何疑问。

  不幸的是,8号种子舒特勒所在的1/8半区则是强手如云,德国人首轮将就遇到曾在今年的澳网首轮爆冷淘汰自己的瑞典人索德林,即使能够觅得复仇良机,英国大炮鲁塞德斯基、美国人斯帕迪亚也将陆续阻挡在他前进的道路上,可以预见的是德国人本次征战全英俱乐部的道路将极其不平坦。

  荷兰名将沙尔肯是另一个有望争夺一个16强席位的高手,不过他在本周于家乡荷兰进行的奥迪纳公开赛首轮即爆冷出局,多少会影响他备战温网的计划。曾是两届四强选手的美国老将托德-马丁与阿根廷高手卡纳斯的首轮碰撞无疑是这个1/4区最受关注的首轮比赛,两人的胜者也将在第二轮中遭遇沙尔肯,同样难免激情四溢,而瑞典好手恩奎斯特、阿根廷的切拉等人也非泛泛之辈,几人陷入混战的局面也是难以判断得清。(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