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人算不如天算 上海又遭败绩--象甲沪苏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孙勇征和万春林,上海金外滩队去年夺得象甲冠军的两个主力得分手。不过,象甲联赛第五轮在主场浦东仁和宾馆,这两个执红先行担任攻坚尖兵的“哼哈二将”,一个赢棋弈和,一个发挥失常,上海队在江苏队手下遭到第三场败绩。

  拥有三个特级大师的上海队,历来在全国团体赛对毗邻的江苏队胜多负少。何况本轮又在主场作战,“司令”胡荣华自然想以胜利回报,为此他特意穿了红色体恤衫上阵,在赛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里显得格外醒目。领队欧阳琦琳也认为抽签对主队有利,因为是“上马对下马”——孙勇征碰到了21岁的一级棋士李群,显而易见是拿分的突破口。难怪专门来看“小老弟”徐天红的上海名宿徐天利,碰到记者漾起一脸笑意,不由开玩笑说:“江苏队己积5分在身,这次上海队要雁过拔毛,向他们讨2分了。”

  这是一场对局室里弥漫看蜂油精气味的战斗。胡荣华和徐天红两个主将斗法,双方以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两头蛇堂堂正正开局。中局,胡荣华虽反先,但取胜条件不够,双方弈至21个回合成和。不久,在上海队内部选拔赛中,名列慢棋和快棋综合成绩第一的谢靖,也以车炮士相全对车炮兵单缺士相,弈和徐超。后手弈和先手,胡氏师徒自然没有不满?

  果然不出预料,红棋以被对方过一兵为代价,不仅残去一个黑相,而且集重兵于三路,己对七路黑马形成沉重压力,小孙获胜似乎已是时间问题。但主队是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上一轮落败的万春林,这次对王斌是继续低迷。双方以顺炮横车对直车布阵后,立功心切的万春林,肋车伸入险地捉马,满以为别住马腿,可炮打中兵白赚一兵。曾获得冠军奖金高达10万美元的BGN杯挑战权的王斌岂是等闲之辈,顺势补起士相赚得二先,盘头马把中路护得严严实实,迅疾炮打底相,三路雄兵渡河已反先。观战的林宏敏特大认为,“红棋的下法似乎有悖棋理。”见此状,万春林已知大势不妙,苦苦思索半个小时不敢落子。

  研究室里,胡荣华、徐天利等也在反复拆棋,但怎么拆也是红棋难逃一劫。万春林索兴以攻为守,弃掉一子后,两个过河兵居然把两匹黑马逼回老家,已然看到了和棋的曙光。但他的时间实在太紧,在只剩3分钟快速下棋时一个眼花,又被王斌抽去一炮,形成车双兵对车双马的必输局面。“输了,”万春林从胸腔里沉重地唉声叹气,用手停下了棋钟。

  更“祸”不单行的是,邻桌的孙勇征一看万春林输棋,情绪受此影响也波动起来。眼见一盘并不难赢的棋,他是不可思议地屡失战机——先是飞相自阻车路,后又进炮顶住“保护”无根黑马……看得胡荣华仰脸靠在沙发上,夏雨绵绵的天,天不佑沪军也!最终,小孙以车炮士相全对车马兵单缺士相被逼和。

  上海队以三平一负的战绩被拉下马,不仅五轮比赛未赢一场,还被江苏队破了主场不败之身。徐天利特大这样点评本场比赛:“看来,上海队一些年轻棋手,还沉浸在去年象甲冠军的光环中,没有摆正位置。”(翁以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