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男子世锦赛18日揭幕 中国五虎将欲创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国际象棋队“五虎将”16日启程前往利比亚,参加将于18日揭幕的国际象棋男子世界锦标赛。

   中国队的总教练兼队员叶江川曾经在2002年世锦赛上闯入16强,取得中国男棋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叶江川说,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目标就是打破这个纪录。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另外4名中国棋手是章钟徐俊卜祥志倪华。在总共5名棋手中,叶江川、章钟和徐俊是凭借较高的等级分排名拿到世锦赛入场券的,而卜祥志和倪华则以中国分区赛冠、亚军的身份获得了参赛资格。

  叶江川介绍说,中国队的参赛棋手代表了目前中国男子国际象棋的最高水准。年轻的章钟和卜祥志具有很强的冲击力。章钟近期通过一些高水平赛事得到了锻炼,从年龄上讲,他有冲击纪录的条件。卜祥志比较稳健,只是经验相对欠缺一点。

  叶江川和徐俊是队中的老将。叶江川表示,他最近参加比赛较少,要达到2002年的状态有难度。但是,他和徐俊会与年轻队员一起朝中国队的目标努力。

  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男队特别加练了25分钟的快棋。叶江川说:“在双方慢棋战平的情况下,将通过加赛快棋决定输赢。与欧洲棋手相比,中国棋手参赛机会较少,快棋普遍弱一点。”

  叶江川表示,中国男子国际象棋的最终目标是取得和女子棋手一样的成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将努力寻求社会支持,争取把顶尖棋手派到欧洲去,与世界强手进行更多的交流。

  本届国际象棋男子世界锦标赛共有128名高手参加,采取淘汰制,将于7月13日决出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