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约翰逊:先有我后有阿甘 400米赛场上我没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莫婷北京报道 迈克尔·约翰逊到中国3天了,与刚出机场那个轻车简从的帅小伙不同,11日出现在“名人训练堂”发布会现场的约翰逊,更像一名严谨的大学教授。“工作时,我的精力会很集中;在其他场合,我是随意的。”约翰逊说。

  事实上,约翰逊现在也是以“教师”出现的:在中国7天内,他将用自己的经验,为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田径教练讲课。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迈向讲台上的第一步时,老师的“讲义夹”掉在了地下;而离开时,老师也忘记带走那个“讲义夹”。但没人怀疑,这位能与卡尔·刘易斯比肩的世界田径巨星的分量。

  “看过电影《FOREST GUMP》阿甘正传吗?你是否觉得自己独特的跑姿有些像他?”有“学生”开始发难。

  听到这个问题,“阿甘”既没笑,也没恼。“当然看过。事实上,是先有我,后有TOM HANKS的(男主角汤姆·汉克斯)。我的跑姿和身材有关,是自然形成的。许多人都批评过这种姿势,说技术是多么多么的不合理,但我始终坚持。后来,据说美国研究人员用数据统计出,这种姿势对于200米和400米选手是最有效的。”

  “在400米方面,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但约翰逊老了,我的同行告诉我,有个叫刘翔的中国男孩不错。他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认为中国刘相当有潜力,在雅典,他有望实现突破。”老师显然在尽力地讨好东道主,“从1993年起我开始与中国结缘,那时候中国中长跑让世界侧目。近几年中国的田径成绩并不突出,这也是我到这里来的目的。如果让更多的年轻人解我们的情况,这肯定会更有意义。”

  谈起此行工作,老师的话逐渐多了起来,“我想要先听取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一些意见。我到这里来,并不只是想给大家一种精神上的鼓舞,我希望,能将自己的训练计划告诉中国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而他们能根据自己的特长,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东西。”他还透露,“我的教练克莱德·哈特13日也会来。他和我合作了40多年,我希望我们能给中国选手带来一些新东西。”

  “我没有快速的方法使中国田径一夜突飞猛进,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我希望和中国建立这种联系。”约翰逊的心愿,也是中国选手的心愿。

  12日,约翰逊参加了王府井等商业区参加名人训练堂活动,显示展示了那双为自己带来无数荣耀的“金鞋”,随后在纪念活动中留下了自己的金手印,并向球迷赠送了“中国加速”的纪念衫。14日,约翰逊将正式开始授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