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王草地杯:罗迪克改写必败史 半决赛力克休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0:43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女王草地杯半决赛迎来了今年草地赛季的第一场重量级对话,结果卫冕冠军罗迪克以2-0(7-6/6-3)力敌自己的克星休伊特,而疯狂的罗迪克两次发出时速达到153英里的ACE,追平了自己对斯里查潘时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样周日的决赛将是去年决赛的重演,由罗迪克对格罗斯让

  休伊特和罗迪克之间的对话可以说是人们从开赛之初就期待已久的,因为两人都公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地表示想和对手决一高下。休伊特坦率地承认罗迪克就是他这次参赛的一个很大动力,如果能战胜罗迪克对于他在温网的卷土重来无疑将会树立很强的信心。而罗迪克的求战之心则来源于历史渊源,两人迄今为止的交锋纪录是休伊特3比0领先占绝对优势,但是从2001年当时还在巅峰时期的休伊特击败罗迪克以来两人已有两年多未曾碰面,此一时彼一时,罗迪克也渴望在这项一度被称为是“休伊特后院”(休伊特曾三连冠)的赛事中改写宿命。

  从首盘的进程来看,6英尺2英寸的罗迪克在面对比自己将近矮了8公分的对手时牢牢控制住了网前,休伊特几乎整盘没有几个成功的穿越,而在自己的强项发球环节上,罗迪克表现得倒并不突出,由于两个人在技术风格上各有相克(罗迪克的正手好,休伊特的反手强),比分一直犬牙交错,先破发成功的休伊特晚节不保在5比4领先时被罗迪克破发还以颜色,错失良机。比赛进入抢7,两人还是旗鼓相当,谁也没有在自己的发球上丢分,一直打到7比7,休伊特的一个正手变线失误给了罗迪克机会,最终罗迪克以9比7险胜。

  信心大增的罗迪克在第二盘中发球更加凶狠,往往二发也能发出时速达到130英里以上的好球,被担任现场解说的德国网球皇帝贝克尔惊呼是除了桑普拉斯以外他见过的仅有的具备这种能力的球员。而在优势技术环节的较量中,罗迪克通过步伐的调整也压制住了休伊特反手的发挥。上来就破发的罗迪克在2比1领先后的自己发球局中再次倾倒全场,他又一次发出了时速达到153英里的ACE,而就风速而言,这个几乎没有依靠任何风力的ACE更加完美。

  随后的比赛休伊特努力地调整自己接发球的位置但还是于事无补,罗迪克之后不久竟然再次轻松地追平自己的发球时速纪录,随后被打懵了的休伊特也无心恋战,最终以一个双发失误再次被破发,以3比6丢掉了第二盘。赛后BBC的记者幽默地提出要看看罗迪克不可思议的右臂,罗迪克幽默地回答它基本还完好无缺。(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