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雷网球赛:费什爆冷胜舒特勒 将与费德勒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雷网球赛周六进入半决赛,费德勒轻松地以2比0(6-3/6-4)战胜了3号种子诺瓦克,离卫冕仅一步之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小将费什以2比1(6-4/4-6/7-6)力克赛会2号种子舒特勒,爆出了一个小冷门,这样周日的决赛就将在费德勒和费什之间展开。

  29岁的诺瓦克自2002年参加上海大师杯赛之后,近来已逐渐显出“昨日黄花”之势,从03赛季以来至今颗粒无收,ATP排名也是靠积分老本还勉强维持在前20名。在今年的迪拜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公开赛上,诺瓦克曾经脆败给费德勒,两盘只拿了三局,而人此番再次交手,诺瓦克显然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针对费德勒接发球极好的特点,诺瓦克并不轻易地上网,更多地退在自己的中后场和费德勒僵持,但问题是费德勒根本不管诺瓦克的战术如何变化,第一盘5个自己的发球局有3个剃了诺瓦克的光头,并最终凭借第6局的破发以6比3轻松胜出。

  第二盘费德勒在一个反手击球后似乎手腕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但是经过简单的处理后,他重新回到了场地,而且一切看来正常,诺瓦克仍然很难在费德勒的发球局拿分,而早早地破发成功之后,费德勒也打得张弛有道,在诺瓦克的发球局中有所保留,不做过多的纠缠,最终,费德勒以6比4再下一城。全场费德勒一发得分率竟然高达85%,而全场他竟然只有一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目前的状态确实令人生畏。

  率先开打的是2号种子舒特勒和6号种子美国选手费什的比赛。舒特勒4月底在高手云集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用亚军庆祝了自己28岁的生日,而费什本赛季迄今为止也进入了两个ATP巡回赛的四强,仅仅是因为左臀肌肉拉伤退出了法网,使得其冲击世界排名前20名的计划暂时落空。但相比之下,舒特勒的压力更大一些,此前在慕尼黑宝马公开赛舒特勒作为头号种子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而汉堡大奖赛首轮即告出局,哈雷网球赛比赛地恰巧在舒特勒的出生小镇附近,舒特勒非常希望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一扫自己不擅主场作战的颓势。

  比赛开后,费什在反手位的主动变线异常精准,使得舒特勒疲于招架,第二个发球局就被费什破发。随后舒特勒才慢慢地适应了费什的击球特点,凭借稳定的网前截击慢慢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5比4 费什领先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上来就0比30落后,舒特勒终于看到了一线希望,但是此时费什意外地在比赛中要求裁判换球,理由是球的弹性不好,而裁判在经过磋商以后也竟然同意了这个不被规则允许的要求,这一“盘外着”最终也成了这盘比赛的转折,随后费什一鼓作气拿下四分,以大比分6比4胜出。

  很有风度的舒特勒嘴上没有说什么,但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小插曲大大激起了舒特勒的斗志,第二盘他一直掌握主动,当再一次来到5比4时,舒特勒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破发成功以6比4扳回一盘。决胜盘舒特勒心理问题再一次暴露,一些球处理得犹犹豫豫过于求稳,但是费什也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倒失误连连,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比赛最终成了考验两人心里意志的较量。进入抢7以后,费什终于以7比4胜出,赢得了这场2小时10分钟的鏖战。(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