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象甲回顾:吕钦求和获胜机 许银川多1兵致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4轮,广东王老吉象棋队主场与沈阳象棋队的比赛,于6月9日下午进行。夺冠呼声最高的广东王老吉象棋队、黑龙江象棋队和沈阳象棋队,在前3轮的比赛中都3战3胜,各得6分,并列第1。本轮“冠军亚军”遭遇战,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凭借象棋特级国际大师吕钦和许银川的出色发挥,以2胜2和的成绩战胜了老牌劲旅沈阳象棋队,喜获“4年胜”。与此同时,黑龙江象棋队主场被逼和。这样,广东王老吉象棋队以全胜战绩独占鳌头,暂居全国第一。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轮备受全国棋迷关注的,就是王老吉象棋队迎战沈阳象棋队的比赛。如果双方分出胜负,获胜队就将占据全国象甲联赛的榜首位置。因此,双方对此战都特别重视;两队主帅吕钦和卜凤波,在排兵布阵时也很谨慎。王老吉象棋队以不变应万变,排出了与第2轮战胜河北象棋队时完全相同的阵容。沈阳象棋队则使出“田忌赛马”的谋略,想以金波和金松顶住“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的进攻,并由状态极佳已获“3连胜”的苗永鹏和主帅卜凤波发动强攻,力争突破王老吉象棋队的防线。

  卜凤波的如意算盘被金波的“争胜”雄心所打乱。吕钦后手投石问路,想兑子求和。稳持先手的金波不甘心优势情况下和棋,因而选择避兑。正所谓“过了这个村,就没了那个店”。想不到从此之后金波就失先了,只好苦苦求和,结果将时间耗光了,因超时而被判负。如此输棋,令金波倍感痛苦。

  王老吉象棋队本来情况并不乐观,黄海林那盘棋一直都有点情况不妙。稍有不慎,就会输棋。随着主帅吕钦率先告捷,全队士气大振。金波这盘不该输的棋输掉后,直接影响了苗永鹏的下棋心态。因求胜心切,应对出现失误,致使这盘有希望赢的棋没了希望。

  吕钦说:“我这盘棋本来没什么机会。如果金波接受兑子,就意味着双方都有意和棋。既然对方不想和,就理所当然会分出胜负。”其实,能弈和吕钦,对金波来说也就完成了任务。金波“争胜”,精神可嘉。感觉金波确有点“武松打虎”的英雄气概,但打虎不成被虎伤。尽管如此,从提高全国象甲联赛的观赏性而言,金波积极争胜的行为值得提倡。金波输了,痛苦万分;苗利明输了,也万分痛苦。这种痛苦的记忆,会永远留在他们的心中。在足球场上,很难见到这种发自内心的痛苦表情。可见,参加全国象甲联赛的棋手,确实是特别“用心”地在下棋。正如原广东象棋队主教练蔡福如所言:“如果广大棋迷,也很‘用心’地观赏和研究全国象甲联赛的精彩对局,那么1年之内,就能明显地感到,棋力很可能也就提高了1个档次,何乐而不为呢?”

  李鸿嘉优势情况下与对方主帅战和,在吕钦的意料之中。3盘慢棋战罢,王老吉象棋队以2比1的成绩暂时领先,已立于不败之地。据王老吉象棋队主帅吕钦在比赛现场新闻发表会上透露:“上1轮与甘肃象棋队的比赛,4盘棋我们都没有取胜的机会。一方面,甘肃象棋队发挥确实很好;另一方面,我们也确实有点轻敌。但我感觉我们的运气来了,真有点挡都没得挡的味道。我们很侥幸地赢了甘肃,太惊险刺激了。这次抽签,又抽出了许银川执红先行下快棋的好签,我就感觉王老吉象棋队‘4连胜’的机会来了。”果然不出所料,金松虽进行了最顽强的抵抗,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许银川以炮马双兵对炮马兵、仅多1兵的微弱优势,竟下出了一盘“必胜”的对局,其深厚的中残局功夫,确实令人大开眼界。(梁利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