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周鹤洋自认不如石佛 李昌镐承认对常昊最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兰杯四强赛刚刚结束,胡耀宇七段未能实现中国棋手会师决赛的愿望,以一目半的微弱差距不敌李昌镐九段。另一盘比赛中,周鹤洋八段以4又1/4子的优势战胜了近来调子极好的彭荃五段,周鹤洋将成为春兰杯上阻击李昌镐的最后一个堡垒。

  今天的比赛,延续了八强赛的一个规律,“同室操戈”的比赛进行的很快,一个上午的时间双方就已经下了62手,而大家最为关心的李昌镐的对局则进行的相当缓慢。只进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43手。但是在最后的时候两人还是给所有观战的人开了一个玩笑:大概11点58分,在大家都以为已经封盘,纷纷站起准备进入对局室的时候,闭路电视上显示,双方开始你来我往,最后两分中竟然下了5手棋之多。

  中午封盘,四位棋手都没有对棋局进行评价,小将彭荃五段因为没有见到父亲,所以特地跑到观战室里寻找。事后很多人都对彭荃的父亲说起,彭荃的父亲说,他担心我,所以来看看。轻描淡写的语言,却足见两人的感情之深。

  下午续下,今天没有围甲比赛的棋手都纷纷上网观战,很多棋手都认为上午的棋,彭荃已经处于下风,主要原因大概是黑27的拐有点缓,不理解他什么意思,似乎应该攻击白中腹。3点半,彭荃执黑负。下完了比赛,周鹤洋和彭荃开始复盘。而知道了结果的彭荃父亲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失望的神情:“他肯定尽力了,我当然希望他能赢,但是输了也是正常的。这次的发挥还是可以的”。失利后的彭荃一直在对局室里观看胡耀宇的比赛,没有出来,大概他也不愿意这个时候让也充满遗憾的父亲看到他痛苦的脸。

  获胜后的周鹤洋一脸的轻松,在观看了队友胡耀宇的比赛后,他走出了对局室,很快就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即将到来的和李昌镐之间的对决,周鹤洋说:“李昌镐很厉害,按水平来说肯定是他好。这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已经是我的最好成绩。至于对决赛有什么展望,我只是想说,我会努力下好每一局棋。”有记者问到李昌镐最近在研究新变化的事情,对此,周鹤洋认为,对于一个棋手来说,任何时候他都在研究棋局,所以应该说更多的是心理方面的变化。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周鹤洋回房间休息。今天对他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是需要细细回味的。

  周鹤洋的离去,观战室又恢复了平静,李昌镐和胡耀宇的比赛一直缓慢的进行着。但是,在观战室里研究的中国高手都认为,胡耀宇已经落于下风:黑棋下的相当厚实,白没有出击的目标。进入小官子阶段,所有观战的棋手都认为李昌镐优势已经基本确定。一直等到晚上6点半,最后的结果出来了:胡耀宇输了,输了一目半。这一目半的差距让胡耀宇每一手棋都要读秒读到50,55才肯落子,一直坚持到最后。这一目半的差距,让胡耀宇失去了一个创造中国围棋历史的机会,但更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都涌到了对局室,刚刚结束比赛的李昌镐连去洗手间都需要“突出重围”,像打仗一般。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昌镐表示,今天的比赛下的比较艰苦,布局阶段他没有优势。后来官子阶段获得便宜,将微弱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有记者问到李昌镐本次春兰杯上哪位对手最难对付,李昌镐沉吟了一会回答说:“还是和常昊的比赛最为艰苦吧。”李昌镐的不善言辞逼得记者在提出问题时不得不补充一句:请问你认为谁的棋最难对付,一定要回答!可是即使是这样,李昌镐还是只有一句话:“大概是崔折翰他们这些新锐棋手吧。”当有人问他对于决赛有何展望时,李昌镐说:”这要看当时的状态而定。“又是一句话,回答问题的简短精练是”石佛“的另一个特点,这次也是不例外。采访结束以后又遭到一大批棋迷的”围攻“,索要签名,合照。李昌镐的劳累是写在脸上的,明天就要马上赶到天津去参加泰达杯。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安排,仍能保持着最高的竞技水平,只有李昌镐能做得到。

  竞技比赛的残酷在比赛结束的时刻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胡耀宇身边围着几位安慰他的棋迷,向他传递着你已经尽力了的信息。可是胡耀宇自己还是觉得很懊恼:”我开始上边打入亏了。后面大官子也下的不好。李昌镐的棋下的很厚实。后面没什么机会。“谈到李昌镐的棋,已经和他在比赛中有过4次交锋的胡耀宇说:”我总觉得每次和李昌镐下棋都有不同的感受。这大概就是他强大的原因。“说完,胡耀宇独自离去。这次春兰杯他应该还是发挥出色的,战胜了日本的本因坊张栩九段,但是今天的比赛也许值得他回味良久。

  李昌镐又一次站在了春兰杯的决赛赛场上,一切又都充满了未知数。(苏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