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幽默风趣林海峰--春兰杯八强战现场人物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宁波报道 印象中林海峰九段是一位寡言木呐的前辈大棋手,平时也很少听到他在公众场合说话,大多数情况下只看到他宽厚地笑着,但接触多了后,才发现,林海峰老师其实是个很幽默风趣的人。

  还在富士通杯八强战时,林海峰在摆依田纪基VS李昌镐的对局,棋局进行到中盘时,一位棋迷过来将一颗黑子放在棋盘上说:“曹薰铉九段说要下在这里。”林海峰一看点点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头说:“嗯,有道理。”随即他抬头问了一句:“然后呢?”然后?那位棋迷一愣,老老实实承认:“然后就不会了。”大家一乐。

  8日,在去赛场的路上,记者问林海峰最近状态如何,他说最近状态不好,老输棋。一边的古力听了直乐,他说,20年后他还能像林老师这样拼搏在一线,就很满足了。记者问林海峰,藤泽秀行九段创下的67岁夺取头衔(王座)的纪录现在有没有人能打破?林老师听了后一笑说:“那我还要等几年了。”

  胡耀宇七段VS张栩九段的对局进行到中盘时,胡耀宇因为“捞空”过分,中腹成了张栩黑棋的天下。林海峰伸出一只巴掌盖在黑大空中说:“啊,一只巴掌都不止。”一边的华学明七段问他怎么围住这个大空,他指着一个点说:“应该下这里吧。”待华学明将一颗黑子放在那地方后,没想到林海峰马上拈起一颗白子,扔进黑空中说:“打入!”大家惊愕之际,林海峰哈哈一笑,随即又把那颗白子捡了起来。

  此时的局面十分难解,白棋占据了巨大的实空,但黑棋外势亦十分雄壮,记者问林海峰老师,要是他的话,现在愿意选择哪一方。林海峰笑着说:“我哪一方都不愿意。”啊?林海峰像是知道大家急于知道下文一样,接着说道:“哪一边都不好下。”

  胡耀宇开始艰难地打入治孤,问林海峰这种局面要是换了赵治勋去打入的话,他是不是很喜欢?林海峰指着黑棋大空说:“要是赵治勋的话,他肯定会说,这都是我的空!”大家大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