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失控说”是这样出笼的 邸安和要用法律维护名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3 扬子晚报

  “那篇文章完全是无中生有,一派胡言!”昨天,当记者拨通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的电话,谈起这两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失控说”时,邸安和再也压不住心中怒火,他愤然表示:“这完全是对我的诋毁,我一定要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邸安和越洋痛诉详情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日前,有媒体炮制出“邸安和透露中国男排落选赛失利内情”的新闻,声称在中澳比赛之前,主教练邸安和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从而导致中国队0:3失利。此文一出,几名参加落选赛的老队员纷纷站出来表态,认为邸安和不可能说出这些“内情”。此事的核心人物邸安和这几天一直带队在国外征战世界联赛,直到前天他才知道有媒体登出了那样的文章,看了文章的内容后,邸安和“肺都气炸了”。昨天,邸安和通过越洋电话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邸安和告诉记者,6月1日晚8点半左右,正当中国男排准备连夜启程前往意大利之前,他接到一位沈姓记者的电话,声称只是想“随便聊聊”。对记者一向客气的邸安和同样非常热情地接待了这位记者。然而电话中该记者提出的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让邸安和非常不快。这些问题包括:你(邸安和)是否和江苏男排队员卢卫中矛盾很深;落选赛中澳之战是不是有人背后操纵老队员故意输球,从而让你下台;由于这些问题都与即将举行的男排联赛无关,而且从一开始就不怀好意,邸安和当即就反问这位记者:“你看比赛了吗,老队员们怎么可能故意输球?再说,卢卫中和我都是江苏的,怎么可能矛盾很深?”在电话中,邸安和进一步追问那位记者:“这些话你是从哪儿听说的?”对方含糊地表示:“我听别人说……”然而在某些问题的提问中,这位记者又声称“我听卢卫中说……”

  整个采访大约进行了15分钟左右,大部分时间是邸安和在驳斥那位记者提出的种种“传闻”,在挂断那位记者的电话之后,邸安和仍然耿耿于怀,他还特意来到国家队另一位教练俞觉敏的房间,和俞指导说了这个奇怪的电话。

  女儿要为爸爸讨公道

  作为邸安和的女儿,就读南大新闻系的邸洁昨晚也向记者证实:“那天(6月1日)晚上,爸爸在飞赴意大利之前,特意从机场打来电话,说有个记者问了他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还特意关照我们,不要接受这位沈姓记者的采访,随即他便带队匆匆登上了前往意大利的班机。第二天风平浪静,想不到第三天网上就出现了沈姓记者的‘独家爆料’。”

  邸洁说:“我和妈妈在家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既愤怒又惊讶,这篇文章纯粹是在挑拨我爸和老将的关系,现在网上都在指责爸爸,说他推卸责任,说他控制不了球队,管理能力有问题……这个姓沈的记者胡编乱造,根本有悖记者的道德。这篇文章是对爸爸人格的诋毁,严重损害了爸爸的形象,我和妈妈都觉得爸爸应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名誉!”邸安和昨天也通过越洋电话表示:“目前事态发展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这种混淆是非的报道已经对自己的名誉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邸安和表示,现在他正在联系有关部门看如何解决此问题,如果不能有效的沟通的话,他将使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由于在那天晚上的采访中,沈姓记者多次提到了江苏男排主力队员卢卫中,并声称很多所谓的“内幕”是听卢卫中说的,因此,卢卫中便成了此次事件中举足轻重的一位当事人。然而昨晚当记者向卢卫中核对情况时,卢卫中拍案而起:“×××,这个记者太不像话了!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姓沈的记者,也从没有接受过他的任何采访。”卢卫中表示,他将立刻和该记者的有

  关负责人联系,希望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答复。本报记者赵晨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