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冷酷李昌镐“眼中无人” 老虎依田赢棋拆穿伪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17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大赛八强战于6月5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依田纪基九段、刘昌赫九段、宋泰坤七段、朴永训五段分别战胜李昌镐九段、崔哲瀚八段、周俊勋九段、张栩九段,打入半决赛。

  比赛定于5日上午10点开赛,9点半,8位参赛棋手从他们的居住地出发,结果只用15分钟就到了中国棋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曹薰铉、李昌镐、依田纪基等大棋手依次出现在对局室中,了解对局室是参赛棋手的一大习惯,看一眼后他们大多去了二楼大厅研究室,为的是逃避蜂拥而至的摄像机和相机的包围。李昌镐还是那个冷漠无情样,眼睛似乎就没有好好地看过人,但经过王汝南院长、刘小光九段等身边时,他都鞠躬致礼,没有一个遗漏。看来,他的熟视无睹样更多时候只是一种“伪装”。

  曹薰铉九段却一直站在门口,表情复杂地注视着对局室内的一切,若有所思。也难怪,过去那些对局座位中有一个他的再也正常不过,可现在,他只能以韩国代表团团长的身份站在这里。相比之下,他还是愿意作为一名棋手出现在这儿吧。

  依田纪基斜靠在位子上开始闭目养神,真像老虎打盹,记者们还有带着相机的工作人员一见依田老虎这么随意,都一并围拢过去,闪光灯随即亮成一片,以至李昌镐想进去就座时都只好先在一边等候。

  10分钟后,记者退场,大队人马涌入中国棋院二楼大厅,通过电脑观战。此次富士通杯八强战是继1999年的富士通杯八强战后,再一次在中国棋院举行的大赛,几乎所有的国家队棋手都前来观战,偌大的大厅并未显得空荡荡。

  直播依田VS李昌镐这盘棋的电脑前人头攒动,这两位冤家对手的对决实在刺激。1999年春兰杯八强战之前,依田曾对李昌镐5连胜,春兰杯赛中李昌镐遏制依田连胜势头后,不想又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失手,依田8比3领先,但此后李昌镐一气实现了5连胜,将比分追成8比8平,这才消除了“克星”一说。

  刘昌赫的华丽着法令对手崔哲瀚有无所适从之感,孔杰七段、彭荃五段等棋手说,此刻的崔哲瀚已无棋可下,完全不成章法。俞斌九段对刘昌赫大加称赞:“刘昌赫发挥得好的话,那棋还是下得很漂亮!”

  下午续战不久,依田VS李昌镐之局形势混沌,虽然说依田优势的人不少,但基于对李昌镐的信任,还是有不少人坚定地投李昌镐一票。刘菁八段说:“等着瞧吧,下到官子阶段,依田肯定要出昏着。”但王磊八段提醒他说:“如果依田优势过大那绝对有可能出昏着,就像应氏杯对彭荃那一盘一样,但现在他的优势只有一点,出昏着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3点半左右,宋泰坤对周俊勋的比赛结束,宋泰坤满面春风地出现在研究室中,这已不是他第一次第一个以胜者的姿态走出对局室了,4月中旬进行的应氏杯八强战中,他也是第一个赢了棋后出来四处溜达。这盘棋一直呈细棋格局,但宋泰坤的棋形厚实,终以2目半之优胜出。

  紧接着,刘昌赫在强大的攻击中获得大利,崔哲瀚被迫一路舍弃,好不凄惶,刘昌赫大胜而归;张栩在对朴永训的比赛中判断失误,转换亏损,形势恶化。当林海峰九段看到张栩没有在边上救回一子,而去吃对手三子时,着急地说:“救回二路一子有十几目价值,吃那三子不大。”局后,当记者向中盘认输的张栩转述林老师的意见后,张栩说:“其实那时我怎么下都要输一点,所以就拼一把。”

  只剩下依田对李昌镐这盘棋了。这时邱峻六段发现了依田有一个简明获胜之道,结果依田还真是那样一路进行,先手救回一颗被李昌镐围困的白子后,观战高手们开始起身散去。棋局虽未结束,但刘菁叹气道:“哎,李昌镐输定了!”罗洗河则扫了一眼说:“黑棋盘面4目。”数子结果,李昌镐执黑3目半负。

  比赛结束后,李昌镐和依田纪基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复盘,尽管言语不通,但一点无损于两人之间心息相通般的交流。

  半决赛将于7月3日在东京举行,由依田对宋泰坤,刘昌赫对朴永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来和冠军合影、得冠军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