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娜复出连夺三冠 中国网坛第五朵“金花”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6日电(任军川 李妍) 没有任何悬念。新近复出势头正盛的中国女子网球名将李娜,6日在乌兰浩特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上第三度折桂,成为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

  在前不久举行的北京国际女子网球卫星赛和通辽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上相继夺冠的湖北选手李娜,又以两个6:0在决赛中轻松战胜同胞刘楠楠,轻松夺得乌兰浩特国际女子网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球挑战赛单打冠军。

  早上,草原红城乌兰浩特的网球迷早早地来到了球场,争先入场观看李娜的比赛。比赛中,他们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最兴奋的呐喊都给了这位湖北姑娘,让李娜身在草原犹如主场作战。虽然两个6:0的比分使比赛缺乏悬念,但李娜修长的身材和精湛的球艺令观众折服。

  比赛一结束,球迷将李娜团团围住,要她签名,与她合影……换过一支又一支签名笔,接过一个又一个网球,签过不同的纸,画过不同的衣服,在热情球迷的包围下,李娜被草原人的热情深深感动了。接着,闪光灯、话筒、摄像机蜂拥而至,一度低调的她敌不过当地电视台记者的热情提问,只能在忙着签名的同时简单作答…… 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近10分钟,主办方终于把李娜从人群中“解救”出来,颁奖仪式才得以顺利进行。 出生于武汉的李娜是中国最优秀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曾是九运会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女子团体3枚金牌获得者和2002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单打冠军,世界排名曾达到过120位。釜山亚运会前,正值当打之年的李娜由于生病等原因退出网坛。李娜告诉记者,这两年她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系读书,一直没有参加比赛,直至去年年底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

  李娜的现任教练潘兵对李娜复出后的表现较为满意,称她近乎男性化的球速、落点、角度在国内女子网球选手中十分鲜见。潘兵介绍说,从恢复情况看,技术要比体能好些。现在,她一直同湖北男队一起训练,同时还请来一位体能教练专门指导身体训练。

  媒体将郑洁、晏紫、李婷和孙甜甜称为中国网坛“四朵金花”,在2004年的国际网坛上她们连创佳绩,世界排名一路攀升。李娜的强力复出,无疑将使得中国网坛的“金花”数字增加到五朵。

  李娜告诉记者,她复出后一定要多参加比赛,不断提高。人们有理由相信:球技和长相一样漂亮的李娜一定会在复出后不断地给球迷带来惊喜。(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