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年中国广东怀集国际攀岩邀请赛正式鸣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六月五日电(黄耀辉 谭扬汉)由中国登山协会和广东肇庆市政府主办的“二00四中国广东怀集国际攀岩邀请赛”,今天上午在此间“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开赛。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及中国香港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八十名男女运动员,依照国际竞技攀登委员会国际比赛规则,在陡峭的人工岩壁上进行三天的难度攀岩与速度攀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岩竞技。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李梦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中国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著名女登山运动员潘多等中外嘉宾五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李梦华还为广东首个“国家攀岩训练基地”揭牌。

  肇庆市市长邓耀华称,举办国际攀岩邀请赛对提高当地的知名度,为加快发展当地的经济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攀岩是从登山活动中派生出来的一项竞技运动,起源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欧洲,一九八七年引入中国,并在一九九三年举办了首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本次比赛国内派出了最优秀的男女选手各十五名参赛。

  当地的“燕岩”是内陆惟一有金丝燕栖身的大溶洞,徒手攀岩采燕窝是当地人世代相传之技,为“世界一绝”。目前,人工攀岩场已建成了标准速度道二条,男女子难度道一条;开辟了天然攀岩场六道天然线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