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男单阿根廷内战 新黑马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21:5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开始男单半决赛的两场争夺,在首先结束的阿根廷同胞大战中,高迪奥以3比0(6比3,7比6,6比0)战胜了呼声更高的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进入决赛,这是高迪奥个人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权。

  相对而言,赛前纳尔班迪安得到的肯定票数要高一些,他是现今网坛少有的全面型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进入过八强。不过既然打到了半决赛,越战越勇的高迪奥岂肯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如此关头认输给同胞,首盘较量伊始,高迪奥就在第三局破发成功,不过纳尔班迪安也随即破发,双方抖擞精神将比赛带入高潮。

  首盘较量高迪奥的状态比之对手更胜一筹,虽然纳尔班迪安经常在底线相持中抢先发力,但高迪奥的回球也是落点精准,毫不示弱。恨不得一口吞下对手的纳尔班迪安情急之下非受迫失误连续不断,第7局高迪奥再次破发,以4比3领先,随后高迪奥保住了第8局自己的发球局,纳尔班迪安看到难以翻盘,索性在第九局采取放弃战术,高迪奥第三次破发以6比3拿下首盘。

  综观首盘,纳尔班迪安在一发威胁性和主动得分上比高迪奥强出不少,但二发威胁性却远逊于对手,最重要的是关键时刻频发的非受迫失误让他在首盘回天无术。

  两人平时是训练同伴,可谓知己知彼,在各自适应了一盘对手发球后,第二盘双方的发球破坏力锐减,于是破发场面更是层出不穷,第二盘上来双方就互相破发,但纳尔班迪安较之第一盘要从容很多,他也采取了和对手互磨底线,适时发力的战术,在进攻能力上逊色一筹的高迪奥在底线相持中表现不稳,连续丢分,纳尔班迪安很快就以4比1遥遥领先。

  但此时他又开始犯了上盘急噪冒进的错误,前三板解决对手的念头一旦出现在纳尔班迪安的脑海里,失误就呈直线上升,而高迪奥正反手回击越打越好,他打出的反手上旋球落地后前冲,给纳尔班迪安造成很大麻烦,高迪奥连破对方发球局,逐渐将比分赶成了6比6平。

  在关键的抢七局中,稳定的高迪奥继续占据着优势,虽然纳尔班迪安在2比6之后连追三分,但高迪奥还是以7比5的小分拿下第二盘。

  第二盘被如此逆转,对纳尔班迪安的打击可为大亦,第三盘他显得无心恋战,而高迪奥正反手回击打到手发烫,他完全控制住网前,而纳尔班迪安只在底线作无谓挣扎,26分钟后高迪奥以6比0顺利拿下第三盘,进军法网决赛。赛后的他掩面痛哭,对他而言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对这项比赛来说,继去年维尔科克之后,今年又有一匹成色更足的黑马将奔驰在的查特里尔决赛场地上。(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