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女单美少女双双晋级 俄罗斯少女首次决赛对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卡普里亚蒂气势不再

  米斯金娜轻松过关

  差不多两周之前,本届法国公开赛开赛之际,没有人会想到,最终闯入女单决赛的竟是两位俄罗斯少女。在法网107年的历史中,还从来没有诞生过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冠军,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所有的不可思议都无法掩盖俄罗斯女子军团卷土重来的事实了。

  就在昨晚,在九号种子淘汰阿根廷选手苏亚雷斯之后,六号种子米斯金娜也以同样出色的表现,以两个6比2淘汰此前普遍被看好的美国选手卡普里亚蒂,闯入决赛。

  23岁的米斯金娜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已经赢得了七个WTA桂冠,对此她并不满足,因为她的目标是首次捧起大满贯的奖杯,“我想最完美的结局就是捧着奖杯回家。”米斯金娜曾在与卡普里亚蒂的比赛之前憧憬着,如今她距离冠军真的只有一步之遥了。

  尽管的身材相对于卡普里亚蒂来说,要瘦弱许多,但她却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强劲的正手和反手击球,没有给卡普里亚蒂一点机会。整场比赛中,米斯金娜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使得比赛出人意料地呈现一面倒之势。

  相比之下,卡普里亚蒂完全失去了上一轮淘汰小威廉姆斯的气势,似乎至始至终都无法进入比赛,打得非常疲软,36个非受迫性失误简直令观众跌破眼镜。最终,米斯金娜以一个漂亮的反手穿越球拿下自己的第一个赛点,昂首闯入了决赛,这一历史性时刻就此得以记载。

  “我实在没有想到自己还能继续留在法网。”赛后,激动异常的米斯金娜说道,“我真的很高兴,法网的决赛最终成了俄罗斯的决战,这场比赛我打得非常出色,卡普里亚蒂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我每一分都很努力,所以我赢了。”

  苏亚雷斯黑马漂白

  德蒙蒂耶娃顺水推舟

  “年少时,我曾参加过一次法网青年比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但赢得大满贯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而且尤其是法网。”

  昨夜,九号种子德蒙蒂耶娃就是带着这样一个美梦,站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身材纤细的她以稳定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比0和7比5战胜此前势头强劲的阿根廷女将苏亚雷斯,率先闯入本届法国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也成为自1988年的兹韦列娃以来,第一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俄罗斯女选手。

  德蒙蒂耶娃在本场比赛中依旧延续着淘汰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的良好状态,一开场就向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她在长距离的底线对攻中始终压制对手,并且频频利用自己精准的正手穿越球,令苏亚雷斯无所适从,后者仿佛失去了前几轮比赛中的斗志,关键时刻发球接连出现失误,27分钟后,第一盘宣告结束,德蒙蒂耶娃以6比0轻取。

  但法网的决赛席位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可抵挡的诱惑,苏亚雷斯亦是如此,她岂能就此拱手相让?于是,第二盘伊始,这位阿根廷女将就开始了反攻,她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将速度放慢,并且频频吊高球,这一战术果然奏效,德蒙蒂耶娃开始出现失误,回球下网,苏亚雷斯第一局即告破发成功。

  但好景不长,单打和双打两线作战的苏亚雷斯体力明显不支,不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引得观众一片嘘声,相反,德蒙蒂耶娃已经从第二盘最初的慌乱中恢复,重新稳定下来,凭借一连串的反手回球将比分带至5比5平。

  关键时刻,德蒙蒂耶娃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她以一记精妙的落地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下一局以大力的反手回球为自己拿到了赛点,相比之下,苏亚雷斯未能在压力之下顶住,她的第八个双误也宣告了自己此次法网之旅的终结。

  22岁的德蒙蒂耶娃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之后迎来了通往法网决赛,与同胞姐妹米斯金娜会合的那一刻,俄罗斯的女子网坛也终于摆脱了库尔尼科娃只会作秀不会赢球的阴影,宣告她们已经崛起。

  作者:张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