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俄罗斯寒流袭击女单:成就第一个俄法网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十天前法网开赛时,任再高明的预测家也不会料想到,本次大赛女单决赛将被两名俄罗斯姑娘占据:米斯金娜对德蒙蒂埃娃。

  法网女单在1/4决赛中已经痛失威廉姆斯姐妹和莫雷斯姆,但半决赛中还是余波未平地又爆了一个大冷门:卡普里亚蒂被米斯金娜淘汰,而且比分是相当痛快的两个2比6。米斯金娜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她的同胞德蒙蒂埃娃,后者同样相当轻松地以6比0和7比5淘汰了阿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根廷好手苏亚雷兹。自从莫洛佐娃1974年在温网获得亚军之后,就再没有俄罗斯人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过决赛。而莫洛佐娃,现在也正是德蒙蒂埃娃的教练,她在看台上眼看着自己的弟子改写了她当年创下的历史。

  在冷门迭爆的1/4决赛后,本届法网已经为我们奉献上了一个罕有的四强阵容——自从2002年的法网以来,大满贯赛事女单四强中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大小威以及两位比利时球星无一人幸存的奇景。也正因为如此,四强阵容决出后,卡普里亚蒂成为当然的夺冠热门:毕竟,她是三届大满贯赛事冠军,而四强中的其余三位却连大满贯决赛经验也没有。美国媒体自然是将所有的热情倾注在了这位赛会中仅剩的美国人身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什么样的酸词都敢上。

  可是她,偏偏被打了个毫无还手之力。尽管在此前两人的六次交手中卡普里亚蒂五次获得胜利,但本场比赛的取胜对于米斯金娜来说看起来却如此轻易:她凶狠地攻击卡普里亚蒂软弱的二发,而对手还不断地用失误为俄罗斯姑娘的胜利“添砖加瓦”。又有谁能够相信,米斯金娜此前四次参加法网,去年在这里打入第二轮就是她的最好成绩?对于这位22岁的姑娘来说,本次法网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突破:虽然她已经获得七个单打冠军,但她此前三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总在1/4决赛告负。

  德蒙蒂埃娃和苏亚雷兹之间,同样进行了一场意义重大而质量低劣的半决赛。看看以下的数据就知道这场比赛有多么难看:两人总共有17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多达69个。第二盘比赛的比分虽然接近,但比第一盘还要丑陋:首盘被剃光头的阿根廷人缩手缩脚,开始打出一个个软绵绵的“月亮球”。德蒙蒂埃娃的发挥虽然同样算不上出色,但一个漂亮的开局和收盘已经足以让她拿下胜利。

  俄罗斯人从来没有在罗兰·加洛斯的女单赛场上取得过成功,她们打入决赛也仅仅只有两次。最近的一次是1988年的兹韦列娃,当年她在决赛中以两个0比6被格拉芙羞辱,成就了法网历史上最短的决赛。本届大赛,注定要让一个俄罗斯女将在法网的红土地上夺得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两人此前六次交手各胜三次,但米斯金娜的三次胜利中有两场在泥地比赛中取得,可以说稍占心理优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