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职业高尔夫感谢金钱虎 从总裁到球儿童全都收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十年前,当普莱德在孟菲斯精英赛上夺冠,他的冠军奖金是22.5万美元;五年前,特里巴在同一项赛事获得冠军时,冠军奖金已经翻到45万美元。上周日,当大卫·汤姆斯在联邦快递杯孟菲斯精英赛上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时,他的冠军支票是——84.6万美元。

  高尔夫球赛事的奖金额,从来没有像过去十年中这样疯涨过,而所有从中受益的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业球员们都必须感谢一个人——老虎伍兹。这个年轻人1996年加入PGA巡回赛,在迅速地让自己成为先富起来的人之后,又带领着大家共同致富。正如孟菲斯精英赛的赛事总监菲尔·坎恩说的那样:“巡回赛中上至总裁级人物,下至最不起眼的球童,都得向泰格·伍兹鞠躬致谢。”

  电视转播的兴盛无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PGA目前的电视转播合同金额高达8.5亿美元,这比上一个四年转播权合同上涨了45%。目前的这份合同将在2006年底到期,虽然高尔夫球赛事的收视率在近两年有缓慢下滑的趋势,但下一份转播权合同仍然有可能突破10亿美元。

  有资料显示,那些有伍兹参加的赛事的收视率,比没有他参加的赛事要高出60%。伍兹令高尔夫运动迅猛发展,电视转播权的合同价码也就水涨船高,而这块大蛋糕里的相当一部分又切给了赛事,赛事奖金增加又反过来吸引更多高手参赛。无形中,伍兹拉动出了一个健康的良性循环。

  本赛季PGA巡回赛事的总奖金大多在500万美元左右。上周孟菲斯精英赛的金钱诱惑力只能算是一般,它的总奖金额从去年的380万涨到了今年的470万。虽然上涨幅度颇大,但仍然无法和众多赛事相提并论。

  不知是否因为赛事奖金不具太大竞争力,孟菲斯上周并没有聚集到几个像样的球星。没有伍兹、没有辛格、没有米克尔森、没有拉夫三世,也没有埃尔斯,甚至原本答应参赛的辛德拉和奥马拉两位名将最终也未能前来。奖金榜上前100位的球员中只有39位参加该项赛事,而去年的这一数字则曾高达51;而在世界排名前25位的球员中,也只有三位前来参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