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盘和棋 一轮缓冲--象甲第三轮沪鄂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队已连折二阵,此轮希望能够缓冲一下。”这是“司令”胡荣华,为象甲上海金外滩队主场迎战湖北队定的调子。不过,四台棋在浦东仁和宾馆宽敞的大厅排开,就像球员踏上绿茵地,这位上届冠军队的主帅又兴奋起来,不由为沪军祈福:“去年我们在主场的运气不错,今年在新主场希望运气更好。”

  是役,胡荣华后手对李智平,引来一些小学生追星族在旁观看,手拿本子忙着记谱。李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大师一招飞相开局,胡荣华沉吟再三,足足停顿十分钟,才还以右中炮。这出戏引起旁观者窃窃私语,令人联想起胡当年蝉联“十连冠”时,对傅光明那至关重要的一局,就是在这般放慢节奏之中,突施出奇招而致胜的。但看得出来,客队棋手也是立足于保平争胜,最终胡李激战成和。

  “司令”和棋后,巡视赛场是一喜一惊,喜的是孙勇征汪洋一局巳略占优势,惊的是谢靖李望祥已处于明显下风。

  见此状,上海棋界人士和记者均寄望于小孙拿下,已补小谢之失。但李望祥在胜利在望时走出大漏勺,没看见谢靖有先弃后取的妙手,结果得子不成,反被削弱了攻势。这最惊险的一幕过去后,象棋比赛就是这样,取胜要有取胜的物质条件,或要有足够的先手。由于这两盘棋均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结局便是平分秋色。上海队发起最后冲击,万春林在快棋赛中,以五七炮攻柳大华的屏风马双炮巡河阵,中盘在兑子时占了兵种上的优势。但“东方电脑”柳大华弈棋何其老练,只见他右翼双马结成连环,守得水泄不通;左翼大车忙里偷闲地将军,扫兵……仅弈了20分钟29个回合便成和。对此,观战的林宏敏特级大师说:“现在棋手之间水平很接近,要胜一盘很难,所以和棋多纯属正常。”

  4比4,上海队终于冲出了二连败的阴影。不过,领队欧阳琦琳对此有些许遗憾,“上海队在三轮比赛12盘棋中还没开过和,说明棋手还没完全‘活动’开”。

  翁以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