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亨曼法网创造新历史 新秘诀在体能更在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57 体坛周报

  30岁的亨曼一共参加过8次法网,罗兰·加洛斯从来都不是他的地盘。自1996年首次踏进法网开始,“第三轮”就一直是英国人在这里的纪录。直到今年,第三轮对手在出局之前送给他一句话:“你也许会成为冠军。”

  败军之言,自然当不得真。不过此话虽然夸张,倒也点出了亨曼此番法网之行突破之大,的确前所未见。此前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到四分之一决赛,已经让人开始将亨曼在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土上重新定位,没想到法网竟然也成了英国人的福地,一口气竟然又打到了四强。蜕变从何而来,对于30岁的亨曼来说,秘诀或许不止这几条:

  好教练 受益良多

  安纳科恩去年秋天才上的任,此前他一直陪伴大名鼎鼎的桑普拉斯。桑天王纵横一生,14个大满贯有9个有此君的功劳。当然名教头也坦言,亨曼和桑普拉斯,两个弟子并没有太多可比性,“桑普拉斯就像一部法拉利,需要修理工的时候并不多。”而亨曼显然还没有达到法拉利的级别,“所以就得抓住他的优势,然后无限放大。”这个优势,其实正是江湖上几乎要失传的网前技术。在第三轮和西班牙人布恩科一战中,亨曼上网40次,拿下27分,仅这一项,他就比对手要多得18分,而在第四轮对阵法国人罗达,亨曼竟然上网80次,捡回了58分。在追求速度的法网,上网的打发还能够发挥如此的威力,用教练的话说,的确是把优势发挥到了极限。

  新哲学 对症下药

  “你能做到!”——英国人在赛场上没有信心早就是历史问题,而这条教练教给他的信条果然是对症下药。职业生涯11年,虽然名为大英帝国的希望,亨曼却从来没让英国球迷尝到过真正的幸福。四大满贯未取一项,最好的世界排名也不过是第四。就连此次法网,刚到第三轮就听见亨曼念叨:“压力很大。”不过新哲学好歹还奏效,“心理包袱放下后,很多事都变得简单。以前就是因为走不出来。”亨曼说。“如果他能专心致志,法网这样的机会以后还会更多。”教练安纳科恩看起来更加乐观。

  更艰苦 百折不回

  自1973年以来,亨曼是第一个打进法网4强的英国人。看起来,英国网球的确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挑起重担。这恐怕也是30岁的亨曼还在继续百折不回的动力。据说在法网,他把午饭的时间都拿来练球,十六强对罗达一战,双方大战三个小时,面对24岁的法国对手,30岁的亨曼更像个体力充沛的年轻人,先输两盘后,竟然奇迹般地翻盘。“我觉得我100%地在状态。”亨曼赛后甚至还有点意犹未尽。

  “我跟他说,不管打成什么样,这都是你的成绩,只要敢放手去打。”教练安纳科恩的话,或许可以作为亨曼此次法网之行的最好注脚。 ★高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