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男单焦点战科里亚胜莫亚 新红土王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2:2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的赛事今天进入4分之1决赛,在首先进行的3号种子科里亚和5号种子莫亚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将红土王者的强势尽现无疑,科里亚只花费了两小时25分钟就以3比0(7比5,7比6,6比3)结束战斗进入四强。而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9号种子亨曼却从“阿根廷军团”中全身而出,他以3比0(6比2,6比4,6比4)战胜22号种子切拉。

  莫亚上来就试图利用大力发球来破坏科里亚的回球,但在红土场地,大力发球起不到在硬地时的威力,而且莫亚一发失误率也高得惊人,16次一发仅有5次得手,这让莫亚发球威胁率一再降低,而科里亚的一发则保持了相当高水准,12次一发有10次成功,并有8次一发造成得分。

  科里亚很快就将场上局势拉开,不但保住了自己两个发球局后,而且还破了对方发球局,阿根廷人以3比1领先,此时阴沉已久的天终于开始下雨,比赛被迫暂停。

  50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此时莫亚和科里亚的状态似乎被调了个,西班牙人开始上演破发好局,而科里亚则陷入一发不稳的泥潭里,很快莫亚就将比分扳成4平。

  正处在职业状态最佳期的科里亚很快调整情绪,他在相持球的表现纹丝不乱,而莫亚进攻中有些急于求成,非受迫失误频增,科里亚连连得分以7比5拿下首盘,本盘比赛两人合计破发9局。

  首盘的跌宕起伏预示着次盘的惨烈,第二盘中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虽然莫亚一发成功率依然偏低,但他力量奇大落点刁钻的一发只要能打出来,就能给科里亚带来很大麻烦,但莫亚强攻之下非受迫失误依然多得惊人,这让科里亚在抢七局中占据优势,莫亚几个失误让科里亚洲以7比3的小分拿下第二盘。

  连丢两盘的莫亚在斗志上受到很大挫折,糟糕的一发成功率和居高不下的非受迫失误注定成为他今天失败的主导因素,第三盘莫亚即使降低球速也打不出50%以上的一发成功率,而科里亚则表现一如既往的平稳,3次破发把握住两次,40分钟之后他以6比3拿下第三盘。

  虽然赛前9号种子亨曼被公认为前八强最不善于打红土赛事,但在本届法网发挥超常的亨曼似乎立志要打破人们的偏见,今日碰上22号种子切拉,亨曼同样打得生龙活虎,无论是底线相持还是直接上网,亨曼都表现得异常出色,高效稳定的一发让切拉的回球变得很被动,主动进攻则彻底压制住了对方,第一盘亨曼以6比2轻取。

  第二盘切拉恢复了些许状态,虽然亨曼网前截击的优势依然相当明显,但失误不少,而且切拉在底线对打中不落下风,比赛较之首盘有了更强的可看性,双方本盘总得分都为32分,但关键时刻亨曼把握住了两次破发机会,而切拉只有一次,这足以让阿根廷人在次盘较量中败下阵来。45分钟后,切拉以4比6再负一盘。

  都说阿根廷选手一旦碰到英国人,斗志都是特别的足,切拉也不例外,但今天亨曼“大师级”的发挥让切拉全身的力量毫无施展之处,倒是亨曼的斗志尽展无疑,第三盘的较量英国人依然控制局势,相持中的抢先发力、发球后主动上网,简单的战术亨曼使起来如鱼得水,即使有些失误也淡化不了亨曼“完全沸腾”的表现,此时的切拉只有招架之功,很快亨曼就以6比4结束第三盘较量,赛前根本就没人被看好的亨曼如今昂首阔步进入法网四强了。(孟巍)

法国网球公开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