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老骥伏枥志千里 "京跤不老松"关心中国跤王争霸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中国跤王争霸赛开幕战就要打响了,据了解,本次比赛在竞赛规则和呈现形式上都有崭新的变化,摔跤界对此议论纷纷,为此,我们特地走访了中国式摔跤的大师级人物:"京跤不老松"李宝如老师和周茂兴老师。

  在李老家里,与两位老人的谈话十分随意。从摔跤的历史到现状,从京跤到蒙古跤,从中国式摔跤在国内的起落到在国际上的发展……"中国式摔跤一定要在你们这一代的手中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发展起来,不然,就可惜了!"言语之间,老人对于中国式摔跤的热爱和执着令人感动。

  谈及即将开幕的中国跤王争霸赛,李老表示:这次比赛在竞赛规程、规则上有一定的改进,这非常好!同时,电视呈现的方式使比赛有可看性,老少皆宜,这将会有利于中国式摔跤的发展!但是,也不能走那种纯表演的路线,这不符合摔跤本身的特点,也不符合奥运精神。对于本次赛事的前景,周老认为:"这次搞跤王争霸赛,成功率会比较高,因为中国式摔跤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看的项目,是压轴戏。并且,这次比赛有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政策上的支持,有万紫巷企业的大力投入,有德武公司一帮优秀的电视制作人,一定会成功的!"

  李老说:"中国式摔跤是一项高雅、文明的运动,它的高雅就在于不是至对手于死地,而是体现了健体与对抗中的人文精神,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两位老人很风趣、很艺术地比喻中国式摔跤,比如支别是大写意,小得合是小写意。

  临别,李老、周老对中国跤王争霸赛表达了发自肺腑的祝福,并寄语新一代跤手:"刻苦训练,提高综合素质,振兴中国式摔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