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嘉仁体检中心启动退役奥运选手健康关怀特别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让你喜爱的退役奥运冠军,分享价值1000万元的健康体检服务,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写出他们的名字。日前,北京嘉仁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宣布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体育总局等机构,即将于6月6日启动“退役奥运选手及体坛名将健康关怀特别工程”。作为工程的重要内容,嘉仁体检中心将为20名北京地区的退役奥运冠军各提供价值50万元的健康体检卡,总价值达到1000万元。全国的体育爱好者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信件、E-MAIL等多种形式投票,选出自己喜爱的明星。得票最多的20位冠军,最终将获得巨额的奖励。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退役奥运选手及体坛名将健康关怀特别工程”,该工程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退役运动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嘉仁体检中心用行动表明了对公益事业的热衷,对国家体育事业的支持,对退役运动员永远的关爱和尊敬。据悉,工程启动后,嘉仁体检中心将为20名北京地区退役奥运冠军各提供价值50万元的、全方位的、专家级的体检健康管理服务。嘉仁体检中心还将在6月份为支持该关怀工程的体育迷带来退役奥运冠军的亲笔签名卡。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企业介入到工程中来,企业理念支撑必不可少,像嘉仁体检中心的“嘉天下,怀仁心”理念与该工程的精神是一致的,这为工程的顺利进展提供了保证。启动这么大规模的关怀工程,嘉仁体检中心在软硬件上作了充分的准备,斥资数千万元,全套引进美国、西欧、日本最先进的检测仪器,建立2000平米的舒适医检大厅;在软件上,嘉仁体检中心聘请了上百名国内资深体检医生和专家,并聘请国外专家作为顾问。在健康体检管理内容和质量上,嘉仁在国内首屈一指,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如疾病预防警示、健康管理重点提示、生活方式优化、个人健康管理处方、饮食结构调整、习俗嗜好改善、健康营养服务、教授健身操,专家问诊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特色门诊服务、专家挂号预约、购药打折服务、健康保险咨询、999急救服务等。嘉仁体检中心还参照国外先进服务模式,结合国内情况,提出“2+1”家庭保健医生模式,即一名医生加一名助手为一名会员服务模式,为个性化健康管理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标准,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典型指导意义。

  众所周知,体育承载了人类超越自身、挑战极限的梦想。那些实现梦想和光荣的个体,是值得社会永远的关爱和尊敬的,并且是不应该被遗忘的。然而事实上,体育竞技与生俱来的残酷性使我们忘记了这一点。许多运动员甚至世界冠军,在走下神圣的领奖台退役后,光环瞬间就消失了。他们必须面对全新生活的挑战。对长期生活的相对封闭的竞技环境下的他们,这种挑战是极其严峻的,是生存与淘汰的问题。生活的不如意接踵而来,个人的自救,也显得苍白无力。曾经的辉煌与美好,都成为回忆。据统计,我国现役运动员约14000人,正常年度待分配运动员约3000人,遇到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年份,待分配运动员达到5000-6000人。而这其中,多达50%左右难以按时适当安置。目前全国退役的运动员近30万,生活状况普遍不容乐观。

  天才举重冠军辽宁举重运动员才力,更是由于疾病和贫穷的折磨,本应漫长的生命在33岁时划上了句号。英年早逝的严酷现实更是让社会清楚的看到:退役运动员不应该被遗忘,他们应该受到个人、国家和整个社会更多的关爱与尊敬。

  退役运动员的生存状况,也引起了国内相关人士的极大关注。2003年,中国著名运动员、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邓亚萍牵头,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采取切实措施,做好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相关人士一方面呼吁国家有关方面应尽快在运动员退役安置费、医疗保险、就业等方面出台一些相关政策,解决这些退役运动员的实际困难,同时提出社会力量也要发挥作用,个人、企业、组织和公益事业机构,都要参与到为退役运动员谋福利的行动中来。

  “退役奥运选手及体坛名将健康关怀特别工程”是在社会普遍关注的背景下提出的,它的启动,来得正是时候。除了能够提供切实的福利之外,该工程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它开启了社会关怀力量之门。它是社会力量关怀退役运动员的体现,为我国体育公益事业涂上了浓重的一笔。该工程内容丰富,在雅典奥运会日趋临近的时候,它向全社会呼吁,共同关心退役运动员的健康状况及生活状况。该工程还倡议北京市和全国公立及私立体检机构,定期为退役奥运选手和体坛名将提供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倡议成立“退役奥运选手和体坛名将的健康关怀特别基金会”。

  “那些退役的奥运选手及体坛名将,虽然已经远离了体育舞台的中心,可是,他们创造的辉煌,为祖国赢得的荣誉,为我们带来的欢笑、激情和泪水,是我们美好的回忆。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关爱和尊敬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嘉仁体检中心负责人不无动容的说,“退役运动员或许有更多的伤病,对健康有更多的渴望,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专家健康服务,是我们最荣幸的事情,也是我们最好的表达尊敬的方式。嘉仁体检中心作为国内最先进的体检健康管理机构,一直致力于将健康带给每个人,而对于令人尊敬的退役运动员,我们更是如此。”

  据透露,在6月6日工程启动仪式上,将会有多名退役奥运选手及体坛名将出席,以力助该项工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