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处征战国际赛事女双为突破口 中国女网一夜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24 南方日报

  从去年开始,中国网球女将们的成绩突飞猛进:世界排名从200多位猛升至现在的100位上下;而在大赛中先包揽了去年维也纳女网赛双打冠亚军,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进入女双8强,小将孙胜男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配对夺得澳网少年组女双冠军,接着郑洁又在正在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首度进入四大满贯赛女单16强。中国女网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代表着中国女网新生力量的这4位年轻人的名字应该为我们每个人所牢记:郑洁、晏紫、李婷和孙甜甜。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晏紫:郑洁的好拍档

  中国女网的4朵金花,每人都有一个中国网球历史的纪录,郑洁和晏紫组合是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双打8强的中国组合。

  晏紫与郑洁同是四川队的队友。她们的经历十分相似,同年开始学打网球,同年进入四川网球队,同年进入国家集训队,直到现在联手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也许是晏紫的身高比较高,移动速度也很快,因此她不像中国以往的女选手一样固守底线。一旦有机会,晏紫会选择上网。虽然晏紫的单打成绩并不怎么样,世界排名仅为第170位左右,但这却没有影响到她的双打成绩。

  女双作为中国网球在网球项目的突破口,晏紫/郑洁和李婷/孙甜甜都十分受重视。在釜山亚运会后,她们获得了不少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正是通过这些国际比赛的锻炼,中国女双选手的比赛能力都在提高。在去年WTA巡回赛维也纳站的比赛中,中国的两对女双选手包揽了比赛的前两名。澳网则是晏紫/郑洁表现最为出色的比赛。在法网开赛前,晏紫/郑洁在柏林女网赛中闯入了8强。但在法网的比赛中,由于郑洁双线作战,体力受到影响,这对组合不得不在第一轮就停下了脚步。

  李婷/孙甜甜:中国第一女双

  李婷/孙甜甜在身高和力量上均要比另两位队友要出色,这也让她们在双打上的成绩比队友更为出色。最骄人的成绩莫过于夺得了中国女网在WTA巡回赛的第一个冠军——维也纳站女双冠军。

  而此后,这对双打组合还在不停地创造好成绩,将她们的双打世界排名从第100位左右提高到前30名以内。她们还在去年年底夺得了WTA赛事贝尔网球赛、泰国沃尔沃网球赛的女双冠军。

  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中,李婷/孙甜甜被列为赛事16号种子,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被列为种子选手。而在去年的澳网,组委会根本没有把她们统计在比赛选手当中,不过,她们在最后一刻获得了一张外卡。如此迅速的转变正是基于她们去年的出色表现。但在进军8强的路上,她们遇到了一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兹,遗憾地与8强失之交臂。

  4月初,这对中国第一女双更是在WTA一级赛事,仅次于四大满贯的纳斯达克公开赛中闯进4强,但李婷的受伤,却让她们在半决赛不战而败。在李婷受伤的日子里,孙甜甜又在家庭杯的比赛中创造佳绩,在女双积分榜上节节高升。

  由于在法网开赛前的红土比赛中的成绩优异,李婷/孙甜甜被列为本次法网女双赛事的10号种子。赛前,人们对她们的期望也很高,认为她们有实力也有机会闯入8强。可是取胜心切的李婷/孙甜甜却在第2轮败给了联合排名低她们150多位的对手拍下,无缘16强。

  在本次法网赛事中,孙甜甜还与2001年的双打亚军、捷克老将帕拉组合参加混双的比赛。由于语言不通,孙甜甜/帕拉难以在比赛中有效沟通,在第一轮就倒下了。尽管如此,首次参加大满贯赛混双的经历对于孙甜甜来说也是弥足珍贵。

  这“四朵金花”正值花样年华,又赶上了中国网球职业化的好时候,她们的未来可以说充满希望。  淼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