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男单萨芬惨遭淘汰 美洲军团横扫欧洲众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进入第二组争夺,来自南美的选手表现出更强的实力和更好的临场发挥,纳尔班迪安、库尔滕和高迪奥全部获胜,另一个幸运者则是澳洲人休伊特,而以萨芬领衔的欧洲方面四大高手则全军覆没。

  在最先结束的比赛中,28号种子库尔滕以3比0轻取23号种子,西班牙费里西亚诺-洛佩斯,如此好的状态对库尔滕来说已是数年未见,赛前低调出征的他如今重新成为夺冠热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门。

  双方第一盘伊始,库尔滕就占据主动,洛佩斯疲软的一发和谨慎的上网战术让库尔滕面临很小的压力,巴西人六次上网皆数命中,而且无论一发还是二发的得分率都在7成之上,半小时后库尔滕以6比3拿下首盘。

  次盘较量是本场比赛中最为激烈的,发球都无甚威力的两人大斗底线技术,洛佩斯的一发比之首盘有了很大进步,虽然打不出几个ACE球,但让库尔滕再也无法轻易回击,不过在相持中库尔滕依然占据优势,正反手的水准尽数发挥,本轮他主动得分达到12分,而洛佩斯只有4分,在打成5比5平后,库尔滕把握住了破发机会,以7比5结束此盘较量。

  虽然在第三盘做困兽犹斗状,但洛佩斯依然难以匹敌库尔滕,巴西人一旦表现出以往神勇无敌的状态,又岂是洛佩斯能够抵挡得住的,在经过39分钟较量后,库尔滕以6比4拿下第三盘。

  20号种子萨芬和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成为今日焦点,虽然此前纳尔班迪安曾连续四次败在萨芬拍下,但这场比赛阿根廷人用酣畅淋漓的表现一扫前耻,以3比1将对手拿下。

  第一盘开始萨芬就陷入苦战,身高不占优势的纳尔班迪安跑动异常灵活,出手迅速而有力,虽然萨芬毫不客气地以牙还牙,但阿根廷人还是逐渐在各方面确立微小优势,1个小时后纳尔班迪安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俄罗斯人加强主动进攻,但非受迫失误也开始增加,纳尔班迪安则不变应万变,继续其执着的底线战术,三次破发把握住两次,最后纳尔班迪安又以6比4拿下第二盘。

  连折两阵的萨芬在第三盘找回自尊,双方比分一开始就交替上升,谁也无法打破对方发球局,比赛只能被拖入抢七,这次轮到萨芬开怀大笑,他以7比5的小分险胜该盘。

  第四盘纳尔班迪安没有给萨芬任何翻盘机会,情急之下的俄罗斯人发力攻收效并不大,但非受迫失误却直线上升,本盘萨芬12个非受迫失误足以葬送一切,最后纳尔班迪安以6比3再胜一盘。

  比马里塞多休息一天的12号种子休伊特表现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在今天16进8的这场较量中,休伊特以3比0(7比5,6比2,7比6)战胜对手过关。综观全场,马里塞无论是主动上网还是发球威胁性,甚至非受迫失误都和休伊特相差无几,在主动得分方面更是超过休伊特一倍之多,但表面的强势不代表结果,休伊特在最关键的破发球环节上远强过对手,第三盘抢七马里塞数次打到盘点都被休伊特扳回,经过82分钟的长时间较量,休伊特以小分8比6取胜最终盘。

  淘汰费雷罗的安德列夫没有再延续奇迹,阿根廷人高迪奥终结了安德列夫在法网的征程,安德列夫本场比赛主动得分非常多,网前球也频频得手,但要命的非受迫失误葬送了安德列夫的努力,他全场竟然送给对手65个非受迫失误,而对手全场总共只拿下99分,最后高迪奥以6比4,7比5,6比3战胜安德列夫进入8强。(孟巍)

法国网球公开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