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网友:感谢许昱华! --国象女子世锦赛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7: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此次大赛对于中国棋手极为不利,只有奇迹出现才能实现目标,未达目的应属于正常结果。而许昱华在世锦赛上又一次为中国国际象棋的荣誉奉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许昱华十几年来为我国国象所作的一切是光荣的,十分不易。她是几大主力中对事业坚持最久,最为踏实肯干,多年来一直扮演出力多而回报少的角色,世界杯赛上有了她的孤军奋战才使国象界两次避免了尴尬局面,否则哪来的8连冠!01年世锦赛和两届奥赛中的出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色战绩都曾为国象女队的辉煌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她又是几大主力中唯一一个在本次世锦赛的空前绝望之际为女队的尊严战斗到最后一口气儿,同时作为当事人又得承担失去辉煌的痛苦。接受荣誉的角色是容易做的,而承担痛苦的角色最难作。她的多年努力应该得到尊重,因为她多次为女队克服了危难,最后的时刻也没又表现出软弱,而是奋战到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希望许昱华不必为这次的壮志未酬而过于难过,因为已经尽了全力。作为中国运动员,这次已是年龄偏大,同对手们相比,过去很少有机会在男子大师赛中磨练,是八强中少数没有男子大师称号的女棋手,能在这种残酷的淘汰制下打到第四轮已属不易。印度棋手是一位可同小波尔加比肩的少年天才,又一直在男子赛场上打斗,其实力十分强劲。不光是谢军诸宸来了会怎样,就是叶江川亲自出马也未见得绝对能拿下。这次女队的失利应该说明我国的国象体制确实到了非改不可的危机关头。

  印度对手有政府和大企业的雄厚财力支撑,从02年世界杯后可以在欧洲一呆几个月参加过近百场男子特级大师赛,又可重金聘请高级国外教练执教,其水平的猛升就毫不奇怪。反之,也许我们太相信奇迹总能出现的缘故,诸宸01年夺冠,许昱华02年世界杯卫冕后本是提高棋力的有利契机,但由于在我国无法得到有效的社会支持,只有靠自己潜心研讨和不定期的集训,水平能维持已属不易,没有高水平的对外对局磨练,很难保证大赛时总能出现奇迹。

  许昱华长期为中国国象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对于媒体和看热闹的人来说,也许没有谢军的威名,没有诸宸的华丽可以宣传,但我想真正懂棋的人都能认为她的贡献同样是伟大的,为今后的棋手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为了女子国象的再度辉煌的到来,我们不但需要新的谢军,诸宸,更需要新的许昱华的出现,因为坚持不懈,任劳任怨,意志顽强是作为棋手的最宝贵品质。

  许昱华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因为你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事情,祝福你今后一路走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