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排虽无缘雅典仍蕴育希望 北京奥运欲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30日电(记者惠晓霜)中国队30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排球落选赛中以3:0战胜加拿大队,虽然因计算小分不及澳大利亚队最终未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此役面对强大对手,打出了本次赛事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

  此前伊朗队以3: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中国队要想出线,不但需要以3:0战胜加拿大队,而且必须将对手的每局平均得分压制在约15分以下,但面对加拿大这样的队,这样的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比分几乎是难以达到的。

  开赛后中国队球员一扫29日输球的阴霾,打得积极主动,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出色。在以25:22取胜第一局后,中国队士气高涨。汤淼和张翔的扣球频频洞穿对方的拦网。一贯喜欢重扣的汤淼还聪明地吊球得分,并且发球也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中国队本场比赛进攻共得44分,比加拿大队多10分。

  中国队30日的一传和快攻也远比29日发挥得好。拦网和后排防守也体现出非常顽强的作风,初辉为救一个球一直冲到端线后的广告牌上。

  第二局双方打到4:4后,中国队就一路领先,并不断扩大优势,以25:19获胜。最后一局一开始中国队就以3个扣球和1个拦网4:0领先。当加拿大队获得第四分的时候,中国队已经彻底无缘出线,场边观战的澳大利亚队队员为此庆贺。但中国队队员没有受到这一结果的干扰,反而斗志更加旺盛,先后以18:11和23:13领先,最后澳大利亚队发球出界使中国队以25:17获胜。

  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说,虽然明知已经不能出线,但这场比赛队员们打得富有激情,打出了水平和风格,这是难能可贵的。他说,这是中国队多少年来最好的一次机会,差几分就可以出线,遗憾的是没有抓住。

  加拿大队主教练德罗科说:“中国队今天击败我们的方式正是我们一直战胜其它球队所用的。我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拦网,发球也有些保守并且出现了一些失误。”邸安和说,他对这次比赛中年轻队员的表现很满意。除了对澳大利亚队的那场比赛,他们其余比赛打得都很好。他说,中国队的汤淼、沈琼、崔晓栋和初辉这4名80年代出生的队员的表现,是所有队中同年龄段选手中表现最好的。如果中国队能好好培养一些人才,2008年进入奥运会前8名大有希望。(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