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十雄鹰齐聚滨城 海尔动力伞巡回赛展翅星海广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6:44 新商报

  动力伞运动员刘志刚、梁六零、王向勇……这一串金光闪耀的名字今日与滨城联系起来了。也许,对不大了解空中运动的市民来说,他们的名字还有些陌生,但从上世纪90年代起,他们几乎席卷了所有国家和国际级动力伞、滑翔伞、飞机跳伞大赛冠军。今天,为了角逐2004“海尔杯”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的总冠军,他们从四面八方匆匆赶来,齐聚滨城。届时,依靠丰富的空中经验和敢死队员般的无所畏惧,这些“全明星”高手将让滨城市民大饱眼福。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大哥大”刘志刚

  参加2004“海尔杯”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的队员中,一大半来自中国动力伞飞行队,拥有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级健将和国际级健将称号的达15人之多。每位运动员都是曾获得过全国和世界冠军的顶尖高手,有几名运动员获得冠军称号还不止一次,来自青岛的刘志刚就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个。

  昨天,笔者有幸见到了已经抵连的部分动力伞运动员。采访过程中,笔者注意到,一位神色庄重,行动精悍、迅捷的短发男子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刘志刚,中国动力伞飞行队队长。1990年,在人们都不知动力伞为何物之时,作为全国首个吃螃蟹者,刘志刚第一个驾驶着我国第一架动力伞飞上了蓝天。此后,原为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专业跳伞运动员的他就与动力伞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也成为我国从事动力伞飞行的第一人,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空协会命名为“中国第一飞”。

  熟悉刘志刚的朋友用一句话概括他20多年的运动生涯--刘志刚是个越跳越高的人。今年41岁的刘志刚,小时候曾是青岛市小学生运动会的跳高冠军,进入青岛市少年体校后,刘志刚选择了绝对高度更高的撑杆跳,并且获得了多届冠军、亚军称号。在刘志刚享受那种暂时摆脱地球引力,在高空急速降落的梦幻感觉时,1979年,刘志刚被山东飞机跳伞队选中,刘志刚飞向了高高的云端,跳得也更高了。

  14年来,凡是有刘志刚参加的全国、全世界动力伞飞行大赛上,冠军几乎被他一人席卷而空,从未旁落他人之手。从1990年起,在参加的全国飞机跳伞锦标赛、印度尼西亚飞机跳伞锦标赛和1997年的″港京动力伞巡回赛″等比赛中,他接二连三得获得总冠军,真可算得上是动力伞运动员中绝对的“大哥大”了。

  雪上健将飞向蓝天

  因动力伞传入我国不久,因此几乎所有第一批运动员都是“半路出家”的转行运动员,但大部分动力伞运动员以前都是从事与飞行相关的专业,只有来自吉林的周宏光是个例外。在1994年正式开飞动力伞前,他曾是解放军队专业滑雪运动员,是一名名副其实的雪上健将。

  常年在雪上运动为何会突然飞上蓝天?周宏光告诉记者,多年来,迅速掠过厚厚的积雪,躲过一个个隐蔽的障碍物,最后奔向终点、奔向成功的快感让他无法割舍对速度运动的爱,但当他接触到动力伞时,这种自由飞翔在高空,还拥有速度的运动更是让他兴奋不已。因此,在退役后,他放弃了众多好职位,一心搞起了动力伞。“不为别的,只为那种近可触到蓝天的感觉”周宏光自豪的说。

  “小燕子”表演空中芭蕾

  动力伞因其紧张刺激,对技术要求其高,且有一定的危险性,自其从诞生那天起,好像就是为那些酷爱冒险的男人们预备的。当一位身材娇小、声音细柔的年轻女运动员出现在29名脸色黑红、肌肉发达的男运动员中间时,让记者大为惊讶。她叫严雪燕,来自陕西西安动力伞运动队,今年28岁,已有5年动力伞飞行史,队内的大哥哥们亲昵地称她“小燕子”。5年来,在多次国内大赛中,严雪燕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因此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大家丝毫没有轻视她的意思。问及参加本次比赛的设想时,严雪燕撂下话来,“没的说,来了就是夺冠军的”,一脸的洒脱与豪迈。

  更多的运动员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这些空中的英雄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说不完的动人故事,让我们为他们祝福吧,希望他们能够为中国的动力伞运动作出更多的贡献,在世界级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奖杯!

  相关消息

  2004“海尔杯”动力伞巡回赛大连站的比赛5月29日上午将于星海广场进行,除了正常的比赛外,动力伞运动员还将在比赛完后在星海广场为到场的观众进行即兴表演,同时,大连海尔工贸公司还为到场的观众准备了999份精美礼品,由动力伞运动员从空中向现场的观众散放,感受动力伞精彩表演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意外的惊喜,本周六,让我们相约星海广场!(张家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