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媒体暗箭刺伤美国人 扬言将美国人都赶出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6:33 南方体育

  在罗迪克周三被法国人穆蒂斯淘汰前,法国媒体就恶作剧般地预料罗迪克的失利,而赛后除法新社比较客气以外,法国各大媒体几乎都为这场法国人战胜美国人的比赛挂上国家荣誉的光环。美国人在法国的红土地作战,除了应付红土高手的攻击外还要注意法国媒体的暗箭。

  □特约记者文昌报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一阵小雨过后,罗迪克在湿润的红土上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穆蒂斯。至此,所有美国的男单选手都黯然离开了今年法国公开赛,打包回家了。罗迪克在过去两年都在法网的第一轮被淘汰,今年虽然过了第一关,但最终还是逃不过被淘汰的厄运。

  如果比赛在一个大晴天进行,如果比赛是在干爽的场地上进行,那么,罗迪克的高速发球和正手抽击也许足以应付穆蒂斯敏捷的步法,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于是,罗迪克的招牌发球,只能葬送在微凉的雨天中。就算有再大的能耐,也无法跟巴黎阴沉的天气对抗。

  输球后罗迪克首先乖乖地作了自我检讨:“我对自己今年的期望有点过高了。我本以为现在的我跟2年前,甚至1年前的自己比,根本就是脱胎换骨。不过无论如何,我不会往后看,我会继续向前看。”但是,他很快就把战败的原因归咎到湿润的红土地上。尤其是在同胞阿加西败给了排名271位的法国人哈奈尔之后,罗迪克更相信输球是非战之罪:“这肯定就是土场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一早就已经在讨论了,现在便得到证实。”

  相反,世界排名125的穆蒂斯在赢了罗迪克之后就有点落井下石地说:“很抱歉地说,在抽签之前,我就说过在这个场子,最好碰上个美国人。现在证实了我的话是对的。”今年美国球员在法网男单全军覆没,这是自1973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在大满贯男单第三轮看不到美国人的比赛。在罗迪克被淘汰之前,他的美国同胞斯帕蒂亚、马丁、基内普和阿加西都被淘汰。

  也许罗迪克有更多的证据说明自己的输球与技术无关,只是倒霉的天气和倒霉的运气。在这个月初,在罗马参加大师赛的罗迪克入住的五星级饭店发生大火,三人命丧,这倒霉的球手逃到阳台上才保住了小命。或许这也影响到他作战的心情。

  而且当罗迪克在法网开赛的8天前就来到巴黎,一头扎进热身训练当中时,却不幸受到病毒侵扰。在第一轮和队友马丁比赛前,这个倒霉的美国人才刚刚病愈。在赛场上,我们还能看到他苍白的脸和咬牙切齿的痛苦表情,发球的力度也大有减弱。虽然之后他的体力有所恢复,但他还是对湿润的土场无能为力。这也是他最耿耿于怀的一桩事:“这对我是一个挑战。但我会继续努力的。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就在美国男子球员全军覆没的时候,幸好还有三位女子球手留在了巴黎,为山姆大叔争回来一点面子。达文波特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轻松地把对手拉下马,而埃尔文也只用了不到1个半小时就击败了俄罗斯萨芬娜。邵内西虽然打得比较辛苦,但在3个小时的大战之后,还是战胜15号种子艾莉亚晋级。卡普里亚蒂昨日战胜了捷克的佩什科进入第三轮。但达文波特下一轮面对的正是同胞埃尔文,难免还是要有一个美国人打道回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