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曲主教练金昶佰访谈:“冰山雪莲”要以勤补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17 北京青年报

  自从2002年连续取得亚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杯冠军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这支曾默默无闻的队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她们甘于寂寞,艰苦训练,再悄然绽放,为自己赢得了“冰山雪莲”的美誉。在她们即将出征雅典之际,记者采访了女曲主教练金昶佰。

  金昶佰介绍说,中国队亚运会夺冠后就拿到了奥运入场券,在一年半的备战时间里,内部问题解决了不少,但是由于去年众所周知的原因,国际比赛打得太少,而队员的比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能力,整体配合都需要通过比赛来锻炼。在本次四国邀请赛后,我们还要出去打几场比赛,尽可能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给中国女曲定的雅典奥运会目标是夺牌,但金教练和队员们心中的目标都是金牌。金昶佰说,作为个人来说,内心肯定渴望金牌,但这不是个人项目,不可能有绝对把握。当然我们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争取让人们满意的结果。

  与澳大利亚、荷兰、阿根廷等传统强队相比,中国队队员普遍球龄偏短,目前中国队中球龄最长的只有10年,短的仅5年左右,而国外球队很多人有近20年球龄。因此,中国队员的个人能力相比对手要弱一些,加上身体条件的差异,要想与她们抗衡并取胜只能靠苦练、勤奋。金昶佰说:别人跑两步,我们跑三步能追上,那么我们就跑四步超越她。我们就要依靠过人的体能,依靠整体打全攻全守,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基于这种观点,金教练在技术分析课上总是强调整体,常会说:如果我们每人减少一次失误,我们就多出10次机会,少两次失误就多出20次机会。要积极逼抢,让对手失误。

  去年冬训,中国队重点解决了体能和个人能力问题,此后到本月初主要解决局部配合和技战术问题,现在备战已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即整体技战术配合。金昶佰说,目前中国队排名世界第四,但排名前三的队伍我们都战胜过,也输过排名在我们之后的队伍。对于每一个对手,只要我们认真准备,认真分析,搞好最后的备战,我们都有可能战胜。关键是我们要加强自身的能力,要有信心。

  雅典奥运会将是金昶佰第二次率中国女曲征战奥运会,他说:与悉尼奥运会相比,我对这支队伍更熟悉了,也对取得好成绩更有信心。

  金昶佰喜欢喝酒,但是为了备战,现在他已经非常控制饮酒量。他说:为了第二天能精神饱满地带队,现在要喝更好一点的,少一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