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上演“大腕葬礼” 卫冕冠军费雷罗抱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4:03 新浪体育
费雷罗太累了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天赛事,男单方面32强席位决出31席,今天的赛事又有5名种子选手先后落马,其中以去年冠军费雷罗和法国第一男单格罗斯让的出局最让人错愕。萨芬和曼提拉的比赛因为用时过长被暂停,1号场地将于今天第二位安排两人出场打完余下的比赛。

  大会4号种子,去年男单冠军费雷罗在CHATRIER 中心球场以0比3(4比6,2比6,3比6)负俄罗斯小将安德列夫,饱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人在法网第二轮就卷铺盖走人。

  由于第一场比赛轻松战胜哈斯,人们对费雷罗期望值大幅度提高,但在今天的比赛费雷罗明显受制于手腕伤患,对手安德列夫又是猛字当先,双方斗狠费雷罗难以言胜。两人首盘较量就异常激烈,安德列夫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即使失误不断依然加力猛攻,而费雷罗则显得保守,他尽量和对手在底线周旋,在比赛进入到第10局时,安德列夫破发成功,以6比4拿下首盘。

  看到实力强大的对手不在状态,第二盘安德列夫更是有恃无恐,从发球环节开始就争取给对手巨大压力,在相持中往往是安德列夫抢先发力攻击,费雷罗在气势上完全被对手压制,很快就以2比6再负一盘。

  第三盘的较量和前面如出一辙,费雷罗步伐沉重,正手回球水准极差,虽然安德列夫正手发力打的失误同样惊人,但比赛大局已被其完全掌握。即使观众的热情鼓励也无法让费雷罗走出被动境地,攻击能力强大的安德列夫连连发炮,最后以一个ACE球结束全场赛事,从而在法网第四天送给球迷一个巨大冷门。

  相对于倒霉的费雷罗,头号选手费德勒则赢得笃定,整场比赛中对手基弗展示出了很强的实力,他主动上网,频频截杀费德勒的后场穿越球,但费德勒还是依靠落点精准的一发和稳定的底线技术占据上风,经过三盘形势相近的激烈交锋,费德勒以3比0(6比3,6比4,7比6)淘汰基弗进入32强。

  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和哥伦比亚人法拉的比赛让人吓了一跳,慢热的阿根廷人被对手7比5抢下一盘,随后纳尔班迪安睡狮猛醒,干净利落地以6比0,6比2,6比0连取三盘而胜出。

  法国夺冠的最大希望,10号种子格罗斯让在和从资格赛中杀出来的意大利人斯塔拉塞的比赛中全无状态,被对手以3比0(7比6,6比3,6比4)击溃,虽然法国男单的人海战术总体效果不错,在32强名单里占据六席,但格罗斯让和克莱门特的出局让法国球迷对此后的比赛不抱多大希望。 

  12号种子休伊特在第二轮遭遇顽强狙击,梅尔泽给了休伊特不小压力,虽然他以两个4比6丢掉前两盘,但第三盘奥地利人发起绝地反击,他的主动上网战术给了休伊特很大压力,很快梅尔泽以6比4扳回一盘,所幸休伊特把握住了第四盘,在底线相持中彻底压倒对手,最后以6比2取得最终胜利。

  20号种子萨芬和曼提拉的比赛果然打得不可开交,西班牙老将的磨劲让力道十足的萨芬欲速而不达,萨芬先后两次在盘数上领先,但被曼提拉扳回,决胜盘较量出现和克莱门特桑托罗之战相类似的镜头,两人漫长的鏖战让主裁和观众疲惫不堪,在打成7平之后,主裁果断宣布比赛暂停,明天再继续赛事。

  前法网男单冠军,26号种子科斯塔和28号种子库尔滕均发挥正常,他们以3比0战胜了各自的比利时对手。韩国人李亨泽则成为唯一幸存的男单亚洲选手,他在今天以3比0轻取法国人帕迪恩赛,这是李首次进入法网第三轮赛事,距他2000年进入美网第四轮的个人高度还差一步。

  另外,19号种子维尔科克3比2胜哈内斯库,23号种子费利西亚诺洛佩斯3比1胜库切拉,而14号种子诺瓦克2比3负高迪奥,24号种子比约克曼1比3负恩奎斯特。25号种子柳比西奇1比3负库贝克,三人倒在法网第三轮大门外。(孟巍)

法国网球公开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全部费雷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