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金刚”奋战不息 “男铁人”刷新比赛用时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4: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34岁的阿加西刚刚带着忧伤的背影离去。47岁的纳夫拉蒂诺娃和31岁的桑托罗又在本届法网上同时创造了历史,但不同的是:桑托罗的奇迹长达6个半小时,而纳夫拉蒂诺娃的创举只坚持了61分钟而已。

  纳夫拉蒂诺娃的61分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距离她第一次踏上法网赛场31年之后,距离她在这里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也有了整整10年,纳夫拉蒂诺娃又一次走上了罗兰·加洛斯的单打赛场。不管她的这个决定带给人们的是惊喜还是无法理解,这场比赛只维持了短短的61分钟。达尔科,这个纳夫拉蒂诺娃1984年最后一次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时尚没有出生的19岁阿根廷小将,轻松地以6比1和6比3击败了她曾经的偶像。

  47岁,这也正好是达尔科母亲的年龄。在仅仅25分钟便迅速地丢掉第一盘之后,似乎是为了让这场比赛不至于短得让人尴尬,纳夫拉蒂诺娃在第二盘中表现更加卖力,甚至还因为救一个险球而脚下拌蒜摔倒在地。达尔科来到网前,眼睛里流露出了女儿般的关切神情。纳夫拉蒂诺娃则向她的对手示意:“没关系。”随即用毛巾擦去腿上和手臂上的红土。这一幕之后只有五分钟,这场比赛还是无情地结束了。

  纳夫拉蒂诺娃有多老?玛蒂娜·辛吉斯的名字因她的母亲崇拜女金刚而来,如今,就连辛吉斯也已经退役。纳姐的比赛现场热闹非凡,赛场外一位观众因为听到阵阵喝彩而问身边的情侣是何原由,得到的回答是:“哦,那是我们的老祖母正在比赛。”

  调侃的语气中带着点讽刺,确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纳夫拉蒂诺娃复出法网赛场给予掌声,两位敢说敢当的法国女将莫雷斯姆和鲁瓦同声指责纳夫拉蒂诺娃占用了一个原本应该给法国新人的宝贵外卡名额。而女金刚在场上的表现确实很难让观众找到“欣赏比赛”的感觉。比赛中,纳夫拉蒂诺娃虽然偶然仍可以打出漂亮的发球上网组合,但她在力量上已尽显劣势,而她迟缓的场上移动速度更置她于死地。纳夫拉蒂诺娃曾经引以为傲的网前技术也拖了她的后腿,她22次冲到网前的努力只有10次取得了成功。

  纳夫拉蒂诺娃2000年复出后专注于双打比赛,但她也曾夸下海口,她仍然具有单打世界前50的能力。本次大赛面对外卡风波,纳夫拉蒂诺娃也曾回击说:“我当然有资格得到外卡,因为我自认仍是世界上单打最好的前128名选手。”然而,纳夫拉蒂诺娃本赛季单打比赛中三战全负的战绩显然不具有说服力,也许接下来在她最擅长的草地赛场上她的表现会有所不同。纳夫拉蒂诺娃下月将参加伊斯特本草地赛的单打比赛,至于是否要参加温网的单打,女金刚还在考虑之中。

  桑托罗的6小时33分钟

  周一晚上九点半,当桑托罗和克莱门特的这场比赛战至6比4,6比3,6比7(4比7),3比6和5比5平,却因为灯光渐暗而不得不中止的时候,比赛已经进行了4小时38分钟。周二的上午,当桑托罗赛前收拾球包的时候,他心想,两把球拍和一升的饮用水应该足够,因为比赛也就再打个10到15分钟就会结束。

  这一次,这位经验丰富的31岁老将完全估计错了。周二的比赛继续开打,而他和对手又鏖战了1小时55分钟,决胜盘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6比14。桑托罗的水显然是没带够,但好在,最终躺倒在红土地上振臂欢呼的不是他的对手。

  这场总共进行了6小时33分钟的比赛也是自1968年的公开赛年代以来比赛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之前的纪录由麦肯罗和维兰德1982年在戴维斯杯赛中创造,时长为6小时22分钟。

  在这场漫长的比赛中,桑托罗只出现了40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是他取胜的关键。没有看过桑托罗比赛的球迷们都应该找机会去看一看,这绝对是当今网坛的一个罕物:他正反手都是双手握拍,他没有过人的力量让对手臣服,但他总能用姿势怪异的挥拍不停地制造出花样繁多的切削和旋转,让不少对手晕头转向。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漫长比赛后,创造了历史的两人之间的祝贺仪式只是匆匆结束:没有温暖的微笑,更没有难以置信的摇头,两个人只像陌生人一样淡淡地握了一下手便走回各自的座位。克莱门特在观众的起立欢呼中离开了赛场,而桑托罗则以毛巾包住头,悲喜交加地痛哭。赛后有人试图安慰克莱门特,不过他却说:“那又怎样!难道有谁会因此给我颁发一枚勋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