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山东田径“逆风飞扬” 全国田径锦标赛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3:14 体育晨报

  山东田径“逆风飞扬”

  200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日前在河北石家庄结束,这是奥运会前全国田径界最大规模的一次“检阅”,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这次锦标赛上,山东田径队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可谓满载而归。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据记者了解,虽然山东参赛选手只有57人,远远少于江苏、河北、广东等省市,但是他们却取得了5金7银5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总数排名并列第一;总成绩方面,男女队团体总分都是第二名,并以306.5分的总成绩排在所有代表队的首位。

  山东田径夺金的“大户”还是出在传统优势项目——男女中长跑上。在男子3000米障碍的比赛中,孙文利和孙文勇两兄弟包揽了前两名,其中孙文勇的夺冠成绩是8分47秒10;郑凯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以29分16秒91的成绩夺冠;由侯秀芬、黄潇潇、张宏哲和卜范芳组成的女子4×400米接力,以微弱的优势击败强大的对手夺冠,成绩是3分32秒73。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中长跑名将邢慧娜连夺女子5000米和1500米两项桂冠,成绩分别是15分23秒20和4分13秒41,其中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邢慧娜一举击败了中国女子中长跑的“霸主”孙英杰,这也是她最近3年来第一次击败孙英杰。邢慧娜已成为山东田径队不可多得的尖子选手。

  山东省体育局竞技处官员李连亭告诉记者,从今年以来的几站国内大奖赛来看,山东田径队的整体状态一般,但本届锦标赛上他们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说明山东田径的训练已经逐步步入正轨。但是应该看到,很多兄弟省份的水平提高很快,许多山东队的优势项目如窦兆波的男子1500米、刘飞亮的撑杆跳高、黄潇潇的女子400米栏等,虽然水平并没有下降,但却冠军旁落,这点值得我们警惕。

  从本届锦标赛来看,2005年全运会山东田径的处境也令人担忧。以邢慧娜为例,对手孙英杰是比赛型选手,一到大赛就“发飚”,且目前成绩不佳也有伤病和训练不系统的原因,所以不能因为一次比赛就轻视了她。全国来看,山东男女中长跑还有“马家军”这个劲敌,“马家军”最善于在全运会上创造令人“匪夷所思”的好成绩,本届锦标赛所有的马家军成员都没有取得好成绩,他们成群结队地跑在队伍的末尾,隐藏实力的举动一目了然。

  参加全国锦标赛的山东田径选手中,记者发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任瑞平、李少杰、梁丽丽、程晓燕,他们为山东田径夺取过许多全国和亚洲冠军,有的已经参加过两届全运会,有的伤病缠身,有的已经退役,但是,为了山东田径的明天,他们又重新回归并继续征战着,本届锦标赛,大多数老将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记者采访到的一些山东田径界人士都为老将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

  虽然面临着很多问题,但山东田径界对队伍目前的现状和明年的全运会还是充满了信心,毕竟山东田径的底子比较厚实,这次的7枚银牌多与冠军的差距不大,而竞走和马拉松项目,山东也有很多潜力可挖。省体育局竞技处官员李连亭称,现在离全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只要抓好夏训和春训,山东田径的未来还是大有可为的。本报记者 李 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