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风”法网继续吹 郑洁期待书写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在罗兰·加洛斯偏僻的9号球场上,21岁的四川姑娘郑洁以6比1、5比7、6比4战胜首轮对手,成为继李芳、易景茜之后,历史上第3个进入法网女单第2轮的中国大陆选手。

  在炎热干燥的天气下苦战两个多小时,对于郑洁和来自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的兰德里安特菲都是个严峻考验,轻松拿下第一盘后,首次进入法网正选赛的郑洁陷入对手慢节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泥潭”而频频失误,兰德里安特菲则多次出其不意地突击得分,拿下第2盘。随后的决胜盘完全成为一场意志的较量,克服了开局2比4落后的不利形势,比对手年轻6岁的郑洁连胜4局,终于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1996年,同样是在法网女单首轮中,当时的中国头号选手易景茜直落两盘战胜复出不久的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书写了中国网坛迄今为止最辉煌的一笔。8年之后,郑洁同样在这里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场大满贯单打胜利,她在第2轮中将挑战法国本土选手,31号种子罗伊特,这也是她近两年中第1次遇到左手执拍的球员。如果能爆冷过关,郑洁将有可能获得与头号种子赫宁交手的机会。

  法网女双抽签也在本周一出炉,被列为10号种子的李婷/孙甜甜分在上半区,她们在第2轮中有可能遇到复出不久的西班牙32岁老将桑切斯与同胞加里格斯的组合。

  中国选手在大满贯:

  1992年,来自湖南的李芳首次参加澳网即闯进第3轮;同年杀入美网第2轮;

  1994年,李芳进入法网和温网第2轮;

  1999年,李芳杀进澳网和美网第2轮;

  1996年,来自江苏的易景茜在法网中战胜卡普里亚蒂晋级第2轮。

  2000年,易景茜进入了澳网第3轮和温网第2轮,两次分别负于卡普里亚蒂和辛吉斯。

  2001年,易景茜再次进入澳网第2轮,但在与法国老将泰斯图德交手时因伤中途弃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