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我想当“中国亨利”--记上海国际“老练男孩”于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2:20 申江服务导报

  于海并非第一次亮相。

  可上周六国际主场战青岛的最后几分钟,人们忽然就记住了他,细胳膊细腿的这个男孩,脚法灵巧,性格勇猛。

  跟这个17岁男孩聊天,能够感受到他的单纯———属于17岁男孩的苍白的幸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依稀中,发觉他与同样来自河南的杜威有几分相似———尤其是他们的某种“早熟”。

  性格,有点内向

  6岁,于海开始踢球,在家乡洛阳。

  11岁,于海被选入上海江湾富锦足球俱乐部———在上海,于海依然是业余球员,一面踢球,一面在同济初级中学读书。这么个毛孩子,却没受到球员不良习气的影响。

  “在江湾富锦,胡康强指导一直给我们敲警钟……要老老实实地做人踢球!”

  没几个月,小于海当了队长,每到大赛前需要公开发言时,紧张冒汗外加脸红就成了家常便饭。“不过,”于海话锋一转,有点孩子气地说:“到场上我就换了个人,该我这个队长大嗓门嚷嚷时,我不会含糊!场外嘛,还是低调点好。”

  “内向队长”养成了“不和陌生人说话”的习惯。“不太熟悉的人约我出去玩,我是绝对不去的,怕遇上坏朋友。”离家的孩子大多早熟……

  速度,和亨利一样可怕

  两年前的一天,当时的中远俱乐部把各级后备队拉到一起,选拔苗苗———上午测试素质,下午进行对抗赛。

  当时的主教练勒鲁瓦对这个出挑的毛头小伙很是赏识,马上把他招入麾下———“那时才15岁,太小,没去中远报到。”

  1年后,勒鲁瓦破格把于海和另一名少年球员熊菲带到海南博鳌,和一线队一起训练。这两个16岁的风华少年,一度引得媒体阵阵高呼:“中国鲁尼”诞生了!

  “我还是更喜欢有一天,大家叫我中国亨利!”法国球星亨利正是于海的偶像———于海高高瘦瘦的身形,倒真有几分亨利在摩纳哥出道时的影子:对现代一战,从边路高速盘过2名对方后卫,就像亨利在英超赛场上著名的“左路内切”。

  何况,于海的速度竟和亨利一样可怕!“队内的50米测试,我是全队第一!”

  出国?迟早的事

  国际和青岛的中超第一战,当于海被对方一个粗野的铲球弄翻在地时,成耀东冲进场内,当即指责起主裁判,全然不顾会被处罚的后果。

  那飞铲的一幕,至今令人心有余悸。

  他很想谢东东:“成指导让我上场,需要多大的勇气,万一出事,压力很大……”

  不过,生于1987年,却成了于海入选国字号的硬伤。“上有85、86的国青队,下有88、89一档的国少队,我这个年龄就比较尴尬了———国际大赛中,很难看到87年的球员。”

  提起最近刚刚进球的青岛少年姜宁、刚刚试训切尔西的天津少年蒿俊闵,于海一点也不羡慕:“只要自己有实力,迟早会出头!出国踢球?这也是迟早的事……”

  理财?我有后盾

  身为一线队队员,17岁的于海已经告别“无产”时代。比不上队友王云,比比同龄少年,有钱多了!

  回想当年,小小的11岁的脊背,带着全家的寄托,背着铺盖一个人从家乡出来……

  现在,于海远在河南的父母应该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儿子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不过,父母又有了新的担心:17岁的小男生,给他发那么多钱实在够悬!

  于是,俱乐部全权代管了他的工资奖金,到年底一起寄给他的父母,于海也免去了“理财之苦”。

  17岁的男生,玩是天性。离开了足球,于海还会玩点什么呢?

  居然还是足球!“看球赛,玩实况足球游戏……4年前的欧洲杯,我几乎熬夜全看了。现在只要有条件,哪场比赛我都想看。”

  老练的于海,差点让记者忘记他的真实年龄———近在眼前的6月4日,是他17周岁的生日。

  文 /郑重 阿超 摄影 /江乔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