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女单首轮前瞻:期待郑洁突破 大小威难以阻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今日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拉开序幕。作为一年中的第二个大满贯,法网历来被认为是最艰苦的赛事。各路巾帼英雄将会在首轮中上演怎样一出戏,我们不妨来大胆猜想一下。

  郑洁Vs罗德里安特菲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随着两员中国小将先后在资格赛中失利,21岁的郑洁承载起中国女单在法网上的所有期待。目前世界排名58位的川妹子郑洁应该说抽到上上签,她首轮将要遭遇的是排名仅有81位的一位马达加斯加选手罗德里安特菲。这是一位27岁的老将,在身高和力量上来看,她和郑洁不相上下,但是年轻的郑洁拥有更加充沛的体力和更为灵活快速的步伐。虽然整体占优,但正如郑洁赛前谈到的,罗德里安特菲虽然排名低,但她从1994年就加入了职业网坛,特别是在红土场上成绩比较突出,2003年曾打入法网第三轮。

  澳网首轮失利后,郑洁转战亚洲、美国和欧洲,参加了多站WTA赛事,不仅挑战过大威米斯金娜这些一流好手,而且曾战胜了多克奇这样的高排位选手,积攒了大量比赛经验,磨练了心理素质。虽然还欠老道,但郑洁首次晋级大满贯次轮的机会就在眼前,只要摆正心态,立足于拼,郑洁此轮获胜的比率应有70%。

  头号种子海宁Vs法国选手泰斯图德

  海宁坚强的比利时姑娘在博士伦女网赛时就开始受累于病毒感染的侵扰,错过了其后的一系列土场热身赛,难怪人们对她目前的状态有所怀疑。加之本赛季她的辉煌战绩是在威廉姆斯姐妹、卡普里亚蒂以及毛瑞斯莫等一流好手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取得的,因此这位坚强的比利时姑娘是否能卫冕成功还是一个问号。已经有近一个月没有参赛的海宁在首轮就将碰到难缠的法国选手泰斯图德,这位刚生完孩子的老将虽然排名仅有310位,却曾在1998年和2001年闯入过第四轮,本土作战的她不会轻易让海宁过关。而志在卫冕的海宁肯定会全力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名誉,此役对久疏战阵的她来说不会轻松,但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Vs捷克贝内索娃

  去年半决赛惜败海宁,小威曾为现场观众对自己的嘘声而难过落泪。现在,饱受膝伤困扰的小威变得更加坚强。捷克的贝内索娃今年在墨西哥获得了个人首个冠军头衔,但面对以大力发球和凶猛著称的小威,她将难逃出局厄运。

  3号种子毛瑞斯莫Vs斯洛伐克塞瓦诺娃

  排名世界第三的毛瑞斯莫最近一段时间状态正佳,在红土场上连续捧得柏林和罗马站赛事的桂冠。虽然克塞瓦诺娃也非无名小卒,但是这位卡萨布兰卡女网赛的新科状元还难成大器,本土作战的毛瑞斯莫应能直落两盘轻松晋级。

  4号种子大威廉姆斯Vs泰国塔娜苏甘

  大威在两人三次的交手纪录中未失一盘,其中有两次就在法网赛场上,因此按理推断,大威兵不血刃,肯定获胜。

  5号种子达文波特Vs法国皮谢

  美国大妞年初赢得了东京站比赛,并在博士伦女网赛勇挫毛瑞斯莫问鼎。已有11年法网经历的她还未曾与21岁的法国选手皮谢正面遭遇过,从双方实力对比看,达文波特理当轻松过关。

  6号种子米斯金娜Vs澳大利亚莫里克

  米斯金娜是俄罗斯排名最高的选手,而澳大利亚人莫里克的大力发球不可小觑。两人曾交手两次,在联合会杯上莫里克直落两盘战胜过米斯金娜,但在另一次土场交锋中,米斯金娜赢得比赛。由于脚趾受段导致修养了一米斯金娜状态比年初下滑,因此这场比赛是最有可能爆冷的

  (飞雪)

法国网球公开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