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飞人琼斯禁药风波未平 正义与邪恶:战还是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女“飞人”琼斯能够前往雅典卫冕她的奥运金牌吗?

  就在几天前,人们还似乎有足够的理由说“不”。美国反兴奋剂组织(USADA)上周重申,他们有权力禁止他们认为有使用禁药嫌疑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针锋相对的琼斯则表示,一旦USADA在尿样检测阴性的情况下对她处以禁赛,她将把USADA告上法庭。事件双方强烈的敌意,越来越丰富的证据,外加另一位大牌莫里斯·格林毫无保留的攻击,使得大家都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认为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肯定会拿大牌明星开刀以表示决心,而琼斯无疑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

  不过,事实表明琼斯的奥运会之路有柳暗花明的可能。

  虽然和美国反兴奋剂组织(USADA)的争执尚未了结,虽然定于萨克拉门托举行的美国田径奥运会预选赛还没有开始,但是琼斯还是迫不及待地展示了她对于美国奥运田径代表队的“不可或缺性”了。

  5月2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首府洛杉矶举行了一次国际田径邀请赛,而风头最劲的人物毫无疑问是近来备受禁药丑闻困扰的琼斯。在顺风的帮助下,琼斯决赛中跑出了10.99秒摘下金牌,成绩领先第二名安哥拉0.18秒;接下来的进行的女子跳远比赛中,琼斯更是跳出了惊人的7米13,稳稳将冠军拿下。

  赛后琼斯说:“我为我的成绩感到满意,虽然有点风,但是能跳出7米以上的成绩还是很棒的事。”上个月琼斯生育后复出首次参加室外赛,成绩让人失望。不过随着雅典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琼斯的状态显然在逐步调整,让人眼睛一亮的是,琼斯糟糕的跳远技术似乎也有改进的迹象。以琼斯的绝对速度,如果能够精心雕琢其跳远的技术,创造什么样的奇迹都不会让人奇怪。她说:“我要照自己的计划去实施,我相信我的计划是正确的。我在去年基本处于休战状态,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很激动,我的目标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针对有关她涉嫌禁药的指责,琼斯没准备做出辩解:“对不起,我没有听见这些声音。”不过琼斯对洛杉矶“琼斯迷”近些年的支持者表示了感谢:“他们相信事实的真相不是这样,我知道我前进的方向。”

  有趣的是,一直对琼斯和蒙哥马利大加挞伐的格林也在赛道上证明了他不仅仅只有一张大嘴。悉尼奥运会冠军格林的夺冠成绩是9秒86,巴顿9秒96屈居亚军。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神勇状态,今年雅典的男子百米金牌得主显然不应做他人想。“我从没有在洛杉矶取得好成绩。”格林说,他夺冠时的风速和琼斯一样,每秒4.6米,“今天我的感觉不错。”格林对成绩也表示满意,这仅仅是他今年第四次参赛:“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头,谁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格林的目标当然同样是雅典奥运会金牌。

  其实不管琼斯、格林说不说,大家心中也都明白,去不去奥运会当真是由干净与否决定的?在政客的天平上,只有上佳的状态和成绩才是最好的谈判砝码。

  日前,美国奥委会已经宣布了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的目标将是100枚奖牌。参照近两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悉尼奥运会97枚,亚特兰大101枚,这个目标不算太高,但在禁药丑闻席卷美国体坛之后,这届奥运会上美国人已经是不容有失,况且美国奥委会联系商业赞助的最重要指标向来就是奥运会的奖牌数,如果没有100枚奖牌保底,只怕在2005-2008年度计划中的4.05亿美元预算也要大打折扣。要知道,在悉尼奥运会上琼斯一人都夺得了5块奖牌,如果状态恢复良好,金银铜的成色暂且不论,在雅典为美国拿回5块奖牌还是有很大的成算。值此用人之际,又岂能将状态如此良好的琼斯拒之门外?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消息——

  根据美联社报道,USADA高层官员已经同意和琼斯进行面谈,给琼斯一个当面回答有关禁药丑闻的问题。当然,首先做出姿态的是琼斯,她的律师约瑟夫布尔顿在周二向USADA提出洽谈的建议。琼斯甚至同意USADA对他的尿样重新进行检测,以确认到底有没有THG或者其他任何禁药的成分。

  从剑拔弩张到相谈甚欢,仅仅是态度上的转变就足以让我们想象结果到底是什么样了?有趣吗?不管你觉得是否有趣,总之是不会感到陌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