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象女子世锦赛中方损失惨重 两将晋级五人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5:47 新浪体育
赵雪锐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俄罗斯埃利斯塔消息,2004国际象棋世界女子锦标赛今天凌晨结束了首轮全部较量,我国女子特级大师赵雪许昱华顺利进入32强,但其余5名棋手均遭淘汰。

  八号种子赵雪今天最先结束战斗,她执黑采用西西里防御阿拉宾变例仅用24个回合变击败对手。中局时,赵雪利用白格象在大斜线上的牵制,果断走出马吃王前兵的狠招,通过先弃后取将对方王城踏得七零八落,对手帕丽达尔见失子失势,便停钟认负。这样,赵雪两回合2-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

  黄茜今天执白漂亮地击败了俄罗斯希望之星小科辛采娃,在慢棋中将比分扳平。此役双方弈成激烈的荷兰防御。为争取局面主动,黄茜在第18回合,毅然用车交换了对方的象和兵。在王翼形成通路连兵。在后车象的配合下,两只通路兵很快变逼近底线,小科辛采娃见升变无阻,遂推枰认输。

  许昱华在昨天战和格鲁吉亚的卡谢拉什维莉后,今天执白采用了法兰西防御中较为少见的变化,意在出奇制胜,无奈卡谢拉什维莉应对准确,双方21回合后平稳成和。

  徐媛媛今天执黑迎战乌克兰棋手瓦西列维奇,双方弈成后翼弃兵开局。20回合后,双方交换了所有重子,进入马象兵轻子残局。残局中,徐媛媛不慎失掉一兵,最后被迫用象换掉对方的通路兵,抵抗至74回合后认输。

  老将王频今天执白先行,不过依然状态低靡,在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中,再次负于“老冤家”——德国棋手佩茨。

  13岁的小将谭忠怡今天执黑迎战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双方下出了后兵开局中比较少见的变化,由于实力差距较大,谭忠怡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渐落下风。34个回合后告负。

  王瑜今天执黑,采用俄罗斯防御迎战塞黑老将波依科维奇,王瑜为加快速度,中局弃掉一兵。双方进入车象兵残局。经验老到的波依科维奇在残局中步步为营逐渐取得优势,并最终取胜。

  这样,王频和谭忠怡两战皆负、王瑜一负一和,均被淘汰出局。黄茜、许昱华和徐媛媛两回合都与对手战成1比1平,不得不进行进行快棋加赛。 按照世锦赛规则规定,每轮比赛的两盘慢棋赛战成平手后,将分先加赛两盘2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仍战成平手,将再加赛两盘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还是平手,将采用突然死亡法,白方6分钟,黑方5分钟。白方获胜才能晋级,否则黑方出线。

  在25分钟快棋赛中,许昱华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快棋功底。两盘棋分别仅用19回合和17回合便速胜格鲁吉亚的卡谢拉什维莉,顺利进入第二轮。

  黄茜在第一盘25分钟快棋中,中局一度握有优势,但残局中出现失误,被小科辛采娃逼和。换先后,黄茜在开布局阶段出现重大失误,被小科辛采娃轻松得子,弈至第23回合,黄茜认输。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徐媛媛在首局25分钟快棋中轻松击败乌克兰棋手瓦西列维奇。但在第二局开局阶段出现失误,整盘棋一直处于劣势。经过50回合的顽强抵抗,仍未能守住城池。加赛五分钟超快棋时,徐媛媛又是先赢后输。被迫进入突然死亡加赛。

  与此同时,代表荷兰出战的原中国特级大师彭肇勤和波兰棋手德沃拉科夫斯卡在两盘25分钟快棋中各取一盘。在五分钟超快棋中,两人又连和两盘,也进入突然死亡加赛。 在突然死亡加赛中,徐媛媛抽得白棋,必须取胜方可晋级下一轮。但经过56各回合的惨烈激战,徐媛媛超时判负,遗憾地告别世锦赛。彭肇勤抽得黑棋,对手德沃拉科夫斯卡也因超时被判负。这样,彭肇勤幸运晋级。

  其他几盘比赛中,上届亚军克斯坚纽克、印度神童科内鲁、俄罗斯名将加利亚莫娃均两战两胜进入32强,俄罗斯名将马特维耶娃和格鲁吉亚的奇布尔达尼泽也以一胜一和顺利晋级。(塔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