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将彭帅错失良机 女单资格赛末轮失利告别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5月22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第三轮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彭帅打满3盘,5-7/6-2/2-6不敌资格赛7号种子、德国选手施茹芙,只差一步未能迈进正赛的门槛。

  在前天的比赛中,另一位中国选手谢颜泽已被淘汰,因此仅有18岁的天津选手彭帅今天独闯资格赛第三轮,迎战比自己大3岁、排名比自己高25位的德国姑娘施茹芙。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首盘比赛,双方都在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苦苦挣扎。最终,施茹芙把握住5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而彭帅只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从而以5-7憾负。年轻气盛的中国小将怎能甘心认输,第二盘伊始,她就向对手发起猛烈冲击,在第二和第四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4-0遥遥领先。之后两名选手都无法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各有两次破发,彭帅以6-2扳回一盘。

  关键的第三盘,彭帅上来就丢了一个发球局,处于0-2落后的不利境地。第三局经过三次平分,彭帅仍没能摆脱再度被破发的厄运,0-3的比分预示着最终的失利。虽然她抖擞精神,先在第四局破发成功,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到2-3,但是,还是略显稚嫩的彭帅没能挺住,让施茹芙再下三城,6-2,彭帅就这样失去了进军正赛的机会,中国选手将只有郑洁一人参加法网女单正赛。

  未能取胜虽令人扼腕,但赛后的技术统计还是让人看到可喜一面。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主动得分和非受迫性失误这些重要指标上,彭帅都要优于对手,甚至连得分都比对手要多(彭帅共有99次得分,而施茹芙只有97次)。这说明她并没有在技术上输给对手,临场发挥也不比人差,只是对关键球的把握还欠火候,一些足以决定整场比赛胜负的球没能拿下来,常常是把机会拱手让人。(飞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