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邸安和念叨取胜“三字诀”:用老将、卸包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5:06 南京日报

  张翔(中)等老将是中国男排的指望。

  昨天上午10点,中国男排全体将士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日本东京,参加本月22日至30日的奥运会落选赛。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中国男排在抵达东京的当天就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谈起即将于明天开赛的落选赛,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说:“几名老将的发挥,将对中国男排能否进军雅典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热身赛为老将正名

  对于邸安和征召张翔、郑亮、王贺兵和安家杰4员老将出战奥运落选赛的举措,有人说是“赌博”,更有人不客气地称之为“倒退”。对于外界的种种说法,性情温和的邸安和没有反驳,因为他要“用事实来说话”。

  老邸的话不是凭空说的。从技术角度看,张翔虽然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是从他身上仍然可以看出“亚洲飞人”的影子。而郑亮和王贺兵二人尽管都已是35岁的“高龄”,但依旧是国内排坛最好的副攻和二传。

  邸安和说,“此次征战落选赛,中国男排面临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如果没有这几名老将,年轻的中国男排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很难扭转局面,去年世界杯就是最好的证明。从这个角度来看,几名老将的发挥将对中国男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为了中国男排能进入雅典奥运,4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重新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他们心里所承受的压力是常人无法想像的。但是要想在决定命运的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必须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比赛。大赛将至,邸安和忙着给队员们减压、放松,“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但是越紧张就越打不好。”邸安和说,“其实郑亮等老队员经历过许多重大的国际比赛,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比年轻队员要强很多,但是赛前的心理调节依然不能忽视。”

  老邸的重视绝对不是多余的。以张翔为例,这是他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男排冲击奥运,前3次都以失败告终,34岁的张翔对本次比赛的期待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体会的。尽管4名老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只要自己竭尽全力,不论最后的结局如何都能平静地接受。”但是如果中国男排再次铩羽而归,他们的心理又将如何承受?

  北京时间明天中午12点,中国男排将首先迎战亚洲劲敌韩国队,“大考”将从这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开始。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