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出昏招周睿羊欲哭无泪--围甲贵州海淀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5月20日,2004围甲联赛第5轮比赛中,贵州咳速停队在清华大学主场迎战北京海淀亿城队,结果,继上轮贵州咳速停队4比0大胜贵州卫视队之后,本轮该队再次以4比0轻取海淀亿城队。本赛季之初,一度两连胜的黑马——北京海淀亿城被打回原形。

  春光明媚,微风习习,清华园里小桥流水,亭台楼轩,布谷鸟声声,令人沉醉。在近春园二楼,贵州咳速停队在此设擂,四盘棋对阵为:邵炜刚九段VS张立二段,刘菁八段VS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周睿羊初段,邹俊杰五段VS赵守洵三段,王磊八段VS马笑冰二段(快棋)。

  三盘慢棋中,邹俊杰的形势最为看好,下午续战不久,前来观战的汪洋五段即感觉邹俊杰的棋好下。赵守洵一手二路“尖”明显有误,给自己的棋形留下破绽,但他顾不上补漏,拼死去抢占实空。邹俊杰一见,随即投子于黑棋大空中,直指黑棋软肋。

  研究室里,大家在演变此处变化,如果邹俊杰顺利活出,棋局即告结束;反之,赵守洵尚有逆转之机。但汪洋五段连续摆了多个变化后,结论却是:赵守洵无法杀棋。果然,邹俊杰简单穿空而出,顺手还将黑数子吃进。“这棋没法下了。”汪洋笑道。

  虽然邹俊杰获胜在望,但在官子时还是经历了险情。中盘获胜后,他出来说:“我以为怎么下都是赢了,但没想到优势还不像想像的那么大,差点被他‘捞’了。”

  邵炜刚的对手虽说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但他不敢有半点怠慢,对局姿势笔挺,每手棋无不慎之又慎,那对局态度可真是没得说。在捞足了实空之后,邵炜刚开始处理中腹一串孤棋,但对手的攻击软弱无力,邵炜刚轻松做活大龙,优势历然。

  刘菁的对手周睿羊还是个孩子,圆滚滚的脑袋上已有了副圆圆的眼镜。小家伙对局异常认真,中盘时突出一路“扳”造劫的妙手,杀得刘菁措手不及。刘菁算了一遍又一遍,确定周睿羊没有机会杀他的大角之后才放心他投的,哪知道周睿羊妙手一出,刘菁瞬间濒临崩溃的边缘。刘菁赶紧在白棋大边上“闹事”,一是制造劫材,二是迫于无奈,不如此进行的话,与等死无异。

  此时快棋已开始,王磊执黑始终把持着先行效率,没有给上一轮战胜常昊的马笑冰多少机会,当实空领先的王磊还在威逼一块白棋时,邹俊杰看了看说,“猴子”(王磊)赢定了。

  刘菁、周睿羊那盘棋还在进行着,激烈搏杀中,周睿羊一着看错,结果刘菁不仅全部活出,还不可思议地将白大块全歼。棋局至此,周睿羊几次伸手想停钟认输,但几次又收回来——他实在是太不甘心了!但最终他还是停钟认输了。收棋那一刻,小家伙一语不发,就像是马上要委屈地哭出来一样。出来后他小声而难受地说:“我只要不应错,他盘面都不够……”

  0比4,很残酷。这场比赛,海淀亿城来了不少助威的,但都只能带着郁闷回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