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置于死地奥运前景成谜 期待重生小张楠调整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3:31 北京青年报

  今年2月,中国体操女队绝对主力、北京姑娘张楠从高低杠上摔下来,掌骨骨折!盼奥运会盼了十几年,就在这节骨眼上受伤,张楠难过得要命,教练也急得要命。在过去的3个多月里,小楠楠一直在与伤病苦苦抗争着,奥运会对于这个19岁的女孩来说渐渐成了一团“迷雾”。

  教练刘群琳说:“这个孩子的骨头怎么会比一般人长得慢啊?以前我们遇到类似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况,别的孩子早就好了,可张楠每次照片回来都不理想。5月9日到苏州参加全国锦标赛,之前两周她的掌骨刚刚恢复。”

  手坏了,腿上的训练是要继续的,张楠天天参加训练,但训练的程度和效果远远不如从前,加上正在长身体,怎么控制都不行,两个多月下来,长了整整两公斤,于是张楠又开始“减肥”。

  刘群琳教练跟张楠说:“楠楠,女孩子一辈子就只有一次机会参加奥运会,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也一定要克服,这是你人生中最大的机会。”小姑娘咬着牙,说自己有信心,一定要参加奥运会,去年世锦赛她拿了全能第三,今年奥运会,要去冲击霍尔金娜,目标是全能金牌。

  全国锦标赛上,因为手伤不能完全发力,张楠的高低杠只做了半套,自由操、平衡木和跳马这些相对用手少的项目也受到了影响,上述四个项目张楠的得分分别为:8.95分、9.1分、9.6分和9.35分,获全能第三名。单项决赛中,张楠还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

  刘指导告诉记者:“楠楠下降的不是体力问题,而是能力。”女队教练陆善真则相对乐观,他说:“张楠的这些成绩还是比想象的要好。”

  看完全国锦标赛张楠的表现,总教练黄玉斌说:“比去年世锦赛时差远了,哪怕恢复到去年世锦赛前的状态,我都心满意足。以现在的状况,张楠奥运会冲牌都难啊,好在还有3个月,还可以努力。张楠因为受伤,她把自己放在一个重新起步、很低的位置上,这样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做法,难说不是件好事,心态放平和,也许发挥更好。像范晔,去年得了世界冠军,现在反倒有了压力,全国赛几项都比砸了。”郭婷婷

  雅典奥运会联合体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