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操国字号表决心:黄旭调出最佳 梁富亮努力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8:38 钱江晚报

  苑听雷 

  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男子体操而言,“既生瑜,何生亮”是残酷竞争的最真实写照。可以说,体操中心公布的“奥运大名单”中的11名选手都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平,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功勋卓著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锋芒毕露的新秀。但是,无论他们如何出色,最终,只能有6人能代表中国队出征雅典。奥运名单即将出炉之际,这些“国字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选手们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在苏州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结束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国家集训队队员,他们普遍表示,无论最终能否入选国家队,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黄旭:调出最佳状态

  可能外界看我们,觉得我们内部的竞争很激烈,但是在这个方面上,我们的队员不会想得很多。我们都会尽量在自己的特长上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好,把自己的最高水平表现出来。这就是我们队员应该做的事情。

  目前队里有一些老队员,也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之间应该是一种互补。我们老队员可以在他们身上体会到一种年轻的力量,他们从我们身上领会到一些临场发挥的经验。这些年轻选手,对于我们几个年龄大一些的队员来讲,也是一种动力吧!

  梁富亮:超越需要努力

  在国家队里,我属于比较稳定的类型,比较全面,有全能,也有个别的单项,总体来讲,算个能用得上的人物吧!实际上,现在国家队队员的实力都差不多,关键就要看今后的训练情况。大家的起评分都差不多,就看稳定性和质量了。我下一步的目标是在稳定的基础上追求质量,把这两点做好,我想进入奥运会还是有希望的。暂时还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入选奥运名单怎么办。我想,那只能说明自己实力不够,还没别人好。下一步就是更加努力去改进。毕竟老队员的实力都很强,我们想要超越他们,就必须更加地努力。我想他们(老队员们)也会因此感到一种冲击力。

  董震:不让家人失望

  这次重新回到国家队,看到以前的队友和教练,我感到很亲切。一年半了,看到大家还是那么斗志高昂,我也很受激励。整个队里有一种特别浓厚的互相激励的竞争气氛。特别是几个年轻选手,进步非常快,斗志也很足。不过在我的优势项目——吊环上面,我还没有感到很有力的冲击。至于

  能否入选奥运名单,我会尽最大努力完成教练给我的任务,每堂课都努力去做。只要我尽力了,就不必考虑太多,我的目标就是不让我的家人失望,不让我的教练失望!

  肖钦:年轻人拼为先

  这次奥运选拔赛我基本上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下一步我会努力争取参加奥运会,和队友一起争取拿下团体冠军,自己还会在鞍马项目上拼一拼。当然,我也会担心自己无法入选奥运名单。毕竟中国队人才济济,竞争太激烈了,其实也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我们整体水平的提高。尽管我在鞍马项目上有一些优势,但是在其他项目,例如吊环上,就没有竞争力,特别是在全能比赛中劣势就比较明显。但是因为我是年轻选手,就“拼”一下好了!

  邢傲伟:发挥榜样力量

  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肯定要派最优秀的选手去。如果能够进入奥运阵容,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和队友们配合,去争取成绩。如果进不去,我也会去为大家加油。只要金牌是中国队的,那就行了。其余的任何努力都是围绕这个目的进行的。

  年轻选手的进步对于我们几个老队员肯定有一些触动!可以说新手出现的越多,就越能激励我们这些老队员在比赛中更加稳定的发挥,我们彼此构成了一种动力。我们这些老队员对于新选手也起着一种榜样的作用,我们训练越是刻苦,新手看在眼里,就越有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