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简直比看悬念电影还过瘾 鲍春来升华成为真汉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0:22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这场比赛的一波三折,我实在是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简直比看一部根据斯蒂芬-金的恐怖小说改编的电影还要过瘾”。

  12-15/17-15/15-12,这样的胜利尽管看得胆颤心惊,却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竞技体育血拼后那份残酷的快感,民族自豪感就需要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林丹做到了,鲍春来也做到了,两个年轻的小伙子真正撑起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片天!

  如果说鲍春来第一局比赛从1-6落后,到11-6连夺10分意外反超,再到12-15输掉整局比赛,有人让人怒其再次不争气,那么后两局比赛在如此不利的逆境中能够扳回来,到最后已经是打得对手乔纳森完全没有了脾气,简直就是让人享受了一次坐云梯直接升天的快感。比起2002年在广州半决赛的大热倒灶,到今天在这番逆境下的重塑男子汉的自信心,鲍春来用两年的时间迎来了自身形象的一次真正升华!

  从双方的打法来进行比较,乔纳森的纯力量型打法颇有些“鲍春来克星”的味道,说实在话,后者不仅球风有些偏软,现场比赛时的应变能力也较林丹差些,因此在首局比赛中段被对手抓住突破口,频频在网前抢冲得手后,鲍春来的急躁情绪也导致失误逐渐增多,加之对抗乔纳森强力劈杀以及封网能力不俗的办法不多,在被对手连追6分以12-11反超后,战斗的势头一下子就被遏制住了,12-15,输得令人非常倍感惋惜,但也感觉颇为无奈。

  听着北京台解说嘉宾董炯的专业分析,想想也对,小鲍在运用战术的灵活性上确实显得主动性较弱,明明频拉对方后场并寻求空档制胜的战术颇为有效,但是鲍春来愣是喜欢与对方大斗网前小球,却自己失误频频,尽管一度这个战术执行得不错,在第二局中14-9领先率先拿到局点,但是一阵头脑发热竟然接连失误被乔纳森连得6分后追成14平。好在乔纳森最后时刻达到了体力透支的临界点,不仅发球直接失误,还因拉中路球过高被鲍春来一拍泄愤似的追身得分,中国队也异常惊险的守住了关键的一线希望,这时我们只能叹称幸运的天枰站在了我们这一边。

  要说鲍春来再不拿出点男子汉的气概,恐怕在输掉比赛之后要被大家众口一词的骂得体无完肤了,4-10落后6分,又是决胜局,这样的险境令追在场边的总教练李永波也有些坐不住了,场边的队友依旧在毫无保留的卖力加油,观众席上中国拉拉队“加油,中国队”的声音也没有丝毫的减弱,人们等待着就是这只睡眼惺忪的雄狮站起来真正怒吼的那一刻。

  这一次也是第一次,鲍春来终于在关键时刻顶住了所有质疑,极其不易的连得9分,这在羽毛球运动中已是相当恐怖的后来居上范例了。30岁的乔纳森尽管口中仍在喃喃自语的为自己振奋士气,但是身心的双重疲惫实际已处于强弩之末状态。在鲍春来网前小球骗过对方获得拿到赛点的关键一分时,愤怒的乔纳森甚至想象网球选手一样把球拍狠狠的摔在场地上,尽管他最后还是克制住了,但是却没能抵挡住鲍春来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怒吼着扑倒在场地上,鲍春来尽情宣泄着自己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现在所有人都要重新认识这个各方面已经得到升华的真汉子了,他真正的把自己变成了英雄而不是狗熊。(疯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