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顾俊评尤杯中韩战:女双无优势 韩国威胁与日俱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中国女队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以3比1战胜老对手韩国女队,第九次捧起了象征女子羽坛最高荣誉的尤伯杯。整场比赛中国队遇到了韩国队强劲的挑战,中国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更是0比2完败给韩国队的李孝贞和黄游美。赛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葛菲搭档蝉联羽毛球女双金牌的骁将顾俊,以下是顾俊对今天比赛的精彩点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龚睿那VS全在娟

  龚睿那在今天的比赛中赢的很艰苦,这和全在娟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战术意识不无关系。但令人高兴的是,龚睿那在首局告负,第二局以0比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很动脑子,能够及时的调整战术,通过后场平高球控制对手,逐渐扭转了不利的局面,最终拿下了比赛。我想,这是奥运会前对龚睿那最为及时也是很宝贵的一次考验,她能为奥运会的备战吸取不少经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在逆境中求变化。

  杨维/张洁雯VS李孝贞/黄游美

  看这场比赛,我感觉很吃惊,尽管杨维和张洁雯的世界排名是第一,但是整场比赛她们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打的很差。比赛一开始,她们在技术上就被对手完全钳制了,两人的配合也显得很生疏,我不知道是由于伤病还是过度紧张。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她们仿佛“空心人”一样完全丧失了对比赛的控制,没有体现出优秀运动员应该有的精神面貌。

  张宁VS徐润熙

  张宁作为一个29岁的老将今天发挥的很出色,我想这和张宁自己“憋了一口气”有关系。十年前,就是因为张宁在关键一盘的比赛中输给对手中国女队丢掉了尤伯杯。此次比赛,她肯定是有报一剑之仇的想法。虽然第一局她以11比2击败徐润熙,但是从临场表现上来说,她还是显得略为有一点紧张,第二局韩国小将的步步紧追就给她施加了不少压力。

  高凌/黄穗VS李敬元/李莲花

  我个人认为高凌和黄穗今天发挥的非常出色,是中国运动员中表现最好的。从场上的表现看得出,她俩肯定是对对手做了充分的研究,另外在关键球和关键时刻她俩战术贯彻的相当彻底,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作为一个女双选手,不管从技术上还是成绩上来看,我个人认为除了罗景民和李敬元的搭档能够对中国女双构成威胁外,其他的都不够分量。但是,时过境迁,韩国女双这几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她们仔细研究了中国队的打法和特点,并且在攻防综合意识上甚至超过了中国组合。中国女双的优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明显,今天的比赛李敬元和李莲花虽然输了,但是从整场表现来看,她们在今后的训练中如果加强力量和配合的默契程度一定会成为我们强硬的对手。

  今天的比赛,我想,中国队最大的不足就是心态问题。中国女队由于近年世界排名很高,媒体报道的也比较“凶”,因此在自我定位上把自己放的过高。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是全在娟和荷兰张海丽,她们都是拉吊打法,都非常能跑,而中国香港的王晨和荷兰的姚洁都是进攻性打法,这几个人在国外的训练条件自然比不了我们国家队,但是奥运会的压力可想而知,很多困难都会随时出现。2年前,我个人觉得中国女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但是今天看,韩国女队在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已经有超过中国队的势头了。上届尤伯杯比赛首盘比赛周蜜就输给了韩国队的金京兰,今天头号女双再输球,这在团体赛中对队友都是无形的压力,韩国女队对中国队的威胁是其他队伍不能相比的。

  8月,雅典奥运会就将拉开帏幕,中国女单尽管在世界排名上一路领先,但是比赛中她们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平心态去拼对手,打的缩手缩脚只能输球。中国女双在最后的备战阶段必须提高技战术水平,另外还必须充分了解对手,化压力为动力,作为中国奥运羽毛球首枚金牌获得者,我也希望她们能够再接再厉蝉联女双金牌。(顾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