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排落选赛:强强对话意克俄 奥运门票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9:28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落选赛第六轮比赛于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10点开战。在今天的四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两支欧洲劲率俄罗斯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结果意大利经过5局苦战获胜。而其它三场比赛波澜不惊,泰国、韩国和日本分别战胜了波多黎各、尼日利亚和中国台北。

  本轮比赛比赛结束之后,日本队6战全胜积12分排名首位,韩国队5胜1负积11分位列次席,俄罗斯和意大利同为4胜2负积10分分列三、四名。尽管明天还有一轮比赛,但是最后四张奥运入场券的分配已经尘埃落定,日本、韩国、俄罗斯和意大利四支球队将搭上雅典奥运会的末班车。此前中国、巴西和美国由于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名直接获得雅典奥运参赛资格,而德国、古巴、多米尼加和肯尼亚也作为各大洲的冠军进军雅典,东道主希腊也获得一张奥运门票,参加奥运会排球比赛的12支参赛队伍已经全部产生。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泰国队和波多黎各的比赛,理论上存在出线可能的泰国队技高一筹以3-0获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7和25-23。这也是泰国队在本次落选赛上获得第三场胜利。

  意大利和俄罗斯队的争夺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在这场龙虎斗中,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战以3:2反败为胜,五局比分为18-25、22-25、25-15、25-17和16-14。是役双方尽遣主力上场,经过开局阶段的短暂适应,俄罗斯队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时候以8-4领先。

  面对意大利队,加莫娃的超手进攻仍然是本队克敌制胜的法宝,再加上意大利队的频频失误,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9。萨芙洛诺娃的强攻使得俄罗斯以25: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的状况没有大的改观,尽管用吉奥里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副攻手帕吉,俄罗斯队仍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俄队又利用快攻将比分差距拉,16-11、22-17俄罗斯始终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尽管意大利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俄罗斯还是以25-22赢得第二局。

  0-2落后反而使意大利队丢掉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第三局一开始意大利就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以12-7领先。随后,在主攻手2号莱涅里的带领下,意大利又掀起了一个小的进攻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并最终以25-15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

  尽管俄罗斯队在第四局比赛以5-2抢得先机,但是状态恢复的意大利队很快就将比分扳成5平。关键时刻主攻手皮其妮妮突然发威,帮助球队以17-13领先。最终,意大利以25-17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局的争夺异常激烈,双方的比分交替上涨,俄罗斯以8-7领先交换场地。加莫娃的强攻被拦使得意大利以13-12的微弱优势领先。尽管意大利率先获得赛点,俄罗斯队依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4平。曾经两次在决胜局落败的意大利队此次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以16-14拿下全场比赛,赢得了强强对话的胜利。俄罗斯队11号加莫娃全场比赛独得29分,意大利队的9号森托尼获得24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主教练博尼塔表示:“尽管我们的三名队员莱涅、帕吉和卡杜罗的身体状况都不太好,这使得我们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存在很多困难。但是从第三局开始,场上的每名队员都能够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尔波里则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是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即使今天输掉比赛,我们也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我希望能够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金牌。”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0战胜波多黎各,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3。日本队也以3:1击败中国台北,赢得了她们在本次落选赛的6连胜,四局比分为:25-27、25-11、25-19和25-22。

  明天将进行本次落选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具体对阵形势如下:意大利—泰国、尼日利亚—中国台北、波多黎各—韩国、俄罗斯—日本。日本队能否保持全胜成为了本次落选赛的最后一个悬念。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