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将世锦赛表现佳 搭上铁人三项奥运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官方网站公布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最终参赛选手名单,中国女选手王虹霓邢琳由于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奥运排名分列第45和47位,双双获得参赛资格。2000年中国选手史萌和王丹曾获得过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2004年雅典奥运会铁人三项资格标准以运动员世界排名积分为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要依据,积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开始计算。除两张外卡外,男女各有48个参赛名额。除9个国家最多可以获得3个名额之外,其他国家最多只能获得两张入场券。

  由于历史原因,直到2003年上半年我国女子运动员的最高积分还在650分左右,排名110多名;通过参加2003年下半年至今的两场世界锦标赛、两场亚洲锦标赛、四场世界杯系列赛以及三场国际积分赛。我国运动员邢琳、王虹霓顽强拼搏,国际积分提高到现在的1800多分,排名也上升至70多名,最终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争取到两个奥运会参赛资格。

  5月9日,我国铁人三项代表队参加了在葡萄牙举行的2004年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此次比赛是雅典奥运会最后一场资格赛,王虹霓和邢琳分别取得了第32名和第34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为取得奥运资格打好了关键的一仗。

  目前,我国男子铁人三项运动员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还比较大,没有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小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