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比0干净利落战胜陶菲克 鲍春来:这个结果真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2:08 南方日报

  19岁的青春是青苹果,涩涩的。就如两年前站在汤杯赛场上的鲍春来,有世青赛男单冠军的头衔,有自动请战的勇气,但还是在以6比1和5比1(7分制)领先的情况下被同龄的哈菲兹翻盘成功,导致了中国队的全面溃败。还记得输球后的鲍春来是那样的仓皇与无助,还一头撞到了玻璃墙上。

  21岁的青春是红苹果,甜甜的。当鲍春来再度踏上汤杯赛场,无论耳边分贝极高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噪音,还是眼前咄咄逼人的陶菲克,再也不能轻易地动摇他的信念。以2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陶菲克后,他碰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真爽呀,比赛打成这样。”

  回顾这两年来的心路历程,鲍春来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一个质的飞跃:“也许这就是成熟吧!这两年来自己无论是思考的方式、在球场上应变的能力,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保持自己的信念,都有了很多的改变。两年前的那场球是一个契机,可以算是加速了自己的成长吧。”

  一直以来,鲍春来在队中得到最多的评价就是“乖孩子”,训练认真,尊敬教练。而且这个好孩子还写得一手好书法,曾经获得过国际少年书法比赛的金奖。鲍春来曾这样评价自己的性格:“打球打到某个程度,大家技术都差不多的时候,性格可能更有决定意义。我的性格比较‘温顺’吧,有时候求胜的欲望不够坚决,作为运动员这种性格可能不大好吧。”但在教练眼中,任何性格都有利有弊:“鲍春来冷静,不容易受场上变化的影响,这种性格等他再大些后,优势更加明显。”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雅加达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