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汤杯赛中印大战一夜跨越十年 中国队:决赛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49 体坛周报

  作者: 时晏 方亭

  中国队:决赛再见!

  特约记者时晏雅加达报道 11日上午9点,和以往任何一个早晨一样,中国队队员们在餐厅里吃早饭、等待训练。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0日下午3时,双方交换出场名单,两队果然都毫无保留地排出了自认为最能制约对手的阵容。其中,中国队鲍春来担纲第二单打,碰印尼队名将陶菲克;印尼队则派上老将陈甲亮与特利库斯出任第二双打,来压制中国小将桑洋/郑波。

  晚上比赛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鲍春来2比0完胜印尼头号明星陶菲克。“中国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尽最大的努力战胜所有对手,事实证明,鲍春来有这个能力。”李永波为鲍春来感到自豪。

  对于对方二双林培雷/徐永贤突然被陈甲亮/特里库斯取代,李永波赛后分析道:“可能是考虑到林培雷/徐永贤最近都输给了中国队两对双打,他们更看中陈甲亮/特利库斯的大赛经验,而且我们确实对他们也不太熟悉。”

  李永波说,为了这场球,中国队在北京训练时就作了相当细致的准备。

  中印之战的结果,与其说中国队胜在“以不变应万变”,不如说是强大的实力使然。林丹在第一局14比16落后的情况下,连破对方三个局点反败为胜。李永波笑道:“其实我坐在场边,能感觉到林丹一开始有点紧张,但他比索尼更快冷静下来,这也是赢球的关键。世界上水平相当的男单选手有十几个,林丹最突出的是他执行战术意图非常坚决。”

  男单主教练钟波赛后提起两场单打也很兴奋:“这就是林丹!他开局经常表现得紧张,但很快就能使自己放松下来。”说起鲍春来与陶菲克一战,钟波更是得意:“只要限制住陶菲克,他就没有办法。小鲍调整得比他好。”

  与教练相比,队员们表现得更加平静。“一场小组赛而已。”鲍春来轻描淡写地说。

  林丹更是没放在心上,“球一打完就不兴奋了。印尼队已经发挥了他们最大的能量,因为球一输就要陷入马来西亚和丹麦的包围中,他们没有理由不尽全力。而对我们来说,胜利已成为了历史,只是再碰印尼时更有信心。”

  大捷之后,中国队11日又恢复了正常训练。男双的蔡赟、付海峰、桑洋、陈其遒早上11点到塞纳扬体育中心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在10日的比赛中,郑波的右脚踝受了点轻伤,教练组尝试用桑洋和陈其遒搭档。提起12日对阵日本队,中国队会不会使用这对新组合,钟波说:“什么组合都有可能出现。”

  下午男单训练,钟波把林丹、鲍春来、陈宏叫到一边,给他们开小灶。随后夏煊泽和陈郁也加入了进来。

  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8强赛将与弱旅日本队相遇,半决赛将迎战阵容不齐的韩国队,中国队几乎已将一只脚跨入了决赛大门。而下半区印尼、马来西亚和丹麦3支强队将为另一个决赛名额进行殊死搏斗。

  李永波和他的队员们,也都做好了决赛再碰印尼的准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